【中新社】萨马兰奇纪念馆成天津市学生奥林匹克实践基地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媒体聚焦: 【中新社】萨马兰奇纪念馆成天津市学生奥林匹克实践基地


【中新社】萨马兰奇纪念馆成天津市学生奥林匹克实践基地

 

4月21日,是萨马兰奇逝世四周年的日子,也是萨马兰奇纪念馆成立一周年纪念日。当日下午2时,“天津市学生奥林匹克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萨马兰奇纪念馆举行。

天津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戈金亭出席活动,并代表天津市教委简单致辞,并向萨马兰奇纪念馆授予“天津市学生奥林匹克实践基地”匾牌。

天津市学生奥林匹克实践基地的实施,以天津市教育2014年工作要点为指导纲领,深化基础教育改革,促进优质均衡发展,切实以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为目的。实践基地的建立,将有效的拓展了学生课外活动的各种渠道,增加课外活动的参与性,深入开展以奥林匹克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为充分发挥“天津学生奥林匹克实践基地”的教育效益与社会实践功能,萨马兰奇纪念馆决定自2014年4月21日起,对全市学生实行免费参观政策,让广大学生都能参与到奥林匹克知识的学习以及实践中。

据介绍,天津市学生奥林匹克实践基地,将以开放式参观和体验为主,学生可以根据不同的兴趣爱好,以“团体(学校与班级)”、“小团体(社团、好友)”、“家长带学生自由行”等三种形式进行参观学习。萨马兰奇纪念馆将为学生安排展区参观、互动体验、观看影片等环节,让学生在深入了解萨马兰奇传奇一生的同时,体会到萨马兰奇对奥林匹克的巨大贡献以及对中国体育事业的极大支持,更感受到中国与奥运的百年渊源以及奥林匹克精神的代代传承。

萨马兰奇纪念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萨马兰奇纪念馆成立一年来,在天津市教委领导的支持下,于去年10月率先开展了“天津市学生奥林匹克实践基地”试点活动,1000余名南开中学的学生进入萨马兰奇纪念馆参观,并亲身参与到纪念馆组织的“模拟申奥”及“奥运知识竞赛”活动中。其中,“模拟申奥”环节受到了师生们的大力肯定及社会大众的广泛认可。今年下半年,实践基地将以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为题,在全市中学生中展开精彩可期的“模拟申奥”竞赛,让更多年轻学子借此亲近奥林匹克、了解奥林匹克、参与奥林匹克。

该负责人还表示,将把纪念馆建成为一个多元化的奥林匹克教育实践基地,透过这个基地的影响,让青少年建立运动健体的良好习惯与正确的人生观,使运动超越国界、改变生活。纪念馆在每个月中,将会提前公布下一个月每个星期周六,周日的体验课程表,让各校学生可以提前了解,根据自己的喜好,向纪念馆提出参观体验申请。萨马兰奇纪念馆也计划组织宣讲团,以图片、影片和宣讲互动形式,主动走入各区县学校。

据悉,此次活动得到了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北京奥运火炬手协会、北京收藏家协会体育收藏品专业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集邮协会大力支持,来自北京“萨马兰奇之友会”的“萨迷”及热爱运动的骑行团体,也亲赴纪念馆,参与到了纪念馆周年活动中,并表演了精彩节目。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