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奥星空】'迎奥运 助全运'2016京津冀超级马拉松举行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媒体聚焦: 【华奥星空】'迎奥运 助全运'2016京津冀超级马拉松举行


【华奥星空】'迎奥运 助全运'2016京津冀超级马拉松举行

        华奥星空讯 以“迎奥运 助全运”为主题的2016年首届京津冀超级马拉松赛于7月3日在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顺利举行,共有近700名跑步爱好者参与了此次活动,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成员李珊领跑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滨海团泊新城(天津)控股有限公司主办,萨马兰奇纪念馆、天津市中奥山林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静海区体育局、天津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协办,获得了招商依云郡、中乒奔驰等多家知名单位倾力支持。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邹炳洪副主任、静海区体育局张运升副局长、滨海团泊新城(天津)控股有限公司副书记卢杰出席了此次活动。

        由于今年巴西里约奥运会将在8月举行、天津也将在2017年首次举办第十三届全运会,为促进奥林匹克文化推广,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促进体育与文化相结合发展,此次活动的主题定为“迎奥运 助全运”,获得众多跑步爱好者的青睐。

        2016京津冀超级马拉松赛北京站活动共设有超级马拉松(全程141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和男女10公里三个项目,7月2日下午18时,北京站的比赛在天坛公园举行,其中25名选手为超马选手、一路向着天津出发。

        天津站比赛设置有男女10公里健康跑和5公里欢乐伙伴跑两个项目。7月3日上午9时,赛事在团泊新城鸣枪开赛,选手们沿着2017年天津全运会主要场馆群欢乐奔跑开来、向着终点萨马拉奇纪念馆进发,比赛途径天津市体育中心、团泊足球场、团泊大桥、奥特莱斯、天津网球中心、自行车馆、萨马兰奇纪念馆等全运会核心场馆区域和标志性建筑物,提前领略了明年全运会的场馆风采。

        此次活动最具挑战性的当数是从北京跑到天津的全程141公里的超级马拉松项目,共设置了25个名额、专供“大神级”超级跑者“自虐”,结果一上线就被一抢而空……经过艰苦的比赛,许腾以14小时10分钟从北京天坛抵达天津之眼,夺得首届京津冀超级马拉松赛冠军,杨保国以15小时4分钟的成绩完赛获得亚军,殷冬以15小时16分获得第三名。

        除了比赛本身之外,此次活动还非常注重对奥林匹克文化的传播——在关门时间内所有完赛选手将获得完赛奖牌和萨马兰奇纪念馆60元门票一张,并可以凭票进馆参观、欣赏国际奥委会官方电影,在里约奥运前好好感受奥运的魅力。

        此次超级马拉松赛北京站的跑友,也相继来到萨马兰奇纪念馆和本次活动的跑友进行了积极地交流,并且参观了萨马兰奇纪念馆,在参观过程中无不惊叹馆藏之精美、内容之丰富,更加立体直观的感受奥运文化,品味萨马兰奇先生留下来的奥运精神。

        同时赛会还在萨马兰奇纪念馆举办了2016年京津冀超级马拉松赛交流座谈会,众多业内知名跑步大咖、权威专家、国际友人、省市代表、中奥山林和萨马兰奇纪念馆领导出席了座谈会,各方就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与体育文化发展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