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快报:缅怀传奇萨马兰奇天津举办纪念活动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媒体聚焦: 城市快报:缅怀传奇萨马兰奇天津举办纪念活动


城市快报:缅怀传奇萨马兰奇天津举办纪念活动

本报讯(记者 张珊珊)昨天,萨马兰奇纪念馆举办“缅怀萨翁·助力里约奥运”系列活动,萨马兰奇纪念馆志愿者年度表彰、社会赠车活动同时举行。“明年是奥运年,天津将会举办各种活动,让更多人感受到奥运的影响力。”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拳联主席、萨马兰奇纪念馆馆长吴经国表示。    

据了解,萨马兰奇先生生前将其毕生珍藏的16578件藏品赠与挚友吴经国先生。为了让世人有一个怀念及景仰这位奥林匹克伟人的地方,并为奥林匹克历史留下见证,吴经国先生创办了萨马兰奇纪念馆。

“萨马兰奇先生觉得这些藏品留给家人不如留给世界,让更多人了解奥林匹克运动,让奥林匹克精神发扬光大。这16578件藏品包括书籍、邮票、纪念品、绘画、书信、照片、个人物品,以及珍贵的与奥委会相关的文献。”吴经国告诉记者。

七大藏品不能不看

西班牙王室授予萨马兰奇侯爵爵位的法令:1991年12月31日,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授予萨马兰奇先生侯爵爵位。此为萨马兰奇侯爵的皇家侯爵法令,是为表彰萨马兰奇先生就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期间,对奥林匹克事业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

萨马兰奇就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照片:1980年7月,萨马兰奇在莫斯科奥运会举办前三天就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自1980年上任至2001年卸任,萨马兰奇为奥运会带来无数的改革与创新,被称为“现代奥运会的重塑者”。

葫芦足球:这是2008年正值萨马兰奇88岁生日之际,中国甘肃的农民查泰山送给萨老的生日礼物,是萨马兰奇最珍爱的礼物之一。

印度铁娘子英吉拉·甘地夫人送给萨老的贝壳宝盒:这是一个全贝壳制作而成的宝盒,此宝盒见证了英吉拉·甘地夫人与萨马兰奇先生之间的友谊。

萨马兰奇收藏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奖章:奖章上用拉丁语镌刻着奥林匹克口号“更快,更高,更强”。

亚奥理事会赠与萨马兰奇的感谢信:2001年5月16日,为感谢萨马兰奇先生一直以来对于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的关心与支持,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全体委员赠与了萨马兰奇先生这封共同签名的感谢信。

巴塞罗那省议会赠与萨马兰奇的奖章:这是1969年西班牙巴塞罗那省议会授予萨马兰奇的奖章,奖章中镌刻着为人民战胜恶龙带来福祉的屠龙勇士。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