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马兰奇纪念馆被评为3A级社会组织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展馆动态: 萨马兰奇纪念馆被评为3A级社会组织


萨马兰奇纪念馆被评为3A级社会组织

按照《天津市民政局关于开展2016年区县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加强静海区社会组织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公信力,充分发挥其在经济建设和社会管理创新中的重要作用,根据《天津市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开展了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经实地查看、评估打分和评估委员会审核,最终评定萨马兰奇纪念馆为3A级社会组织。

社会组织等级是由民政部出台的《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中关于社会组织的等级评定标准。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的目的是为了开展社会组织研究、培育,推动社会组织能力和信息化建设,协助和配合政府主管部门制定各类社会组织的评估标准,进行社会组织的机构与项目评估等工作,一般是通过第三方客观、公平、公正的评估,强化社会组织的自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维护各级各类社会组织合法权益,提高社会组织行业规范。

党中央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指出,社会组织面大量广,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十分重要。社会组织能否确保正确发展方向,能否持续健康有序发展并在创新社会治理中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加强党的建设显得尤为重要而迫切。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评估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有助于更好的理解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助于更加广泛地凝聚广大社会组织的力量,有助于进一步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更好推动社会组织更好的参与国家治理,汇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正能量。

萨马兰奇纪念馆于2013年4月21日对外开放。由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委会文化暨奥林匹克传承委员会主席、2022年北京冬奥协调委员会委员吴经国先生创办,是世界唯一一座得到萨马兰奇家族授权和国际奥委会批准的纪念萨马兰奇先生、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场馆。

评估专家实地考察后认为,萨马兰奇纪念馆架构完善、制度健全、运作规范、管理到位,同时高度重视社会的服务工作。我馆长期以来以薪传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己任,积极与天津市教委、科委、体育局合作推出各项教育和竞赛活动,推动群众体育的发展。此次被评为3A级社会组织,我们深感荣幸,感谢政府各有关部门、全体会员单位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认可。我馆也将以此为动力,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为普及全民健身、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和冬季项目在中国发展不懈努力。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