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与残奥委签新协议 共同提升残奥会品牌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奥体新闻: 国际奥委会与残奥委签新协议 共同提升残奥会品牌


国际奥委会与残奥委签新协议 共同提升残奥会品牌

外媒称,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与国际残奥委会(IPC)主席帕森斯10日在韩国签署一项协议,将两个机构的合作延长至2032年。

图为3月9日,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在第12届冬季残奥会上致辞。新华社记者夏一方摄

据埃菲社3月10日报道,新协议延续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前IOC和IPC签署的一份合作协议。IPC在一份公报中说,两个机构再次重申协议中规定的举办奥运会的城市也必须举办残奥会这一条款。

此外,IOC和IPC将共同致力于提升残奥会品牌,深化在品牌和营销方面的合作。两个机构还将进一步努力落实名为《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改革计划,这项计划被视为奥林匹克未来的战略路线图。

报道称,新签署的协议至少将在未来14年内为IPC提供财务稳定,整个残奥会运动将从中受益。

巴赫表示,改善奥运会和残奥会运动之间的合作是2020年国际奥委会改革规划的重点内容之一。巴赫说:“IOC对与IPC达成的这项新的长期协议感到非常高兴,因为这是我们改革计划《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一项建议,旨在加强与IPC的合作,提供长期合作关系和保持两个组织机构的稳定。”

帕森斯则表示,他在2017年9月当选IPC主席时就明确了加强与IOC之间的关系、保障IPC和残奥运动的未来是首要任务。帕森斯在签字仪式结束后说:“毋庸置疑的是,没有IOC的支持以及两个机构间的合作,IPC和残奥运动不可能达到今天的位置。两个机构都对体育可以改变生活、改变世界满怀热忱。”

报道称,帕森斯表示:“这份协议在韩国签署非常恰当,因为正是在1988年的汉城形成了奥运会和残奥会在同一地点举行的惯例。30年后的今天,平昌冬季残奥会成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冬季残奥会。运动员数量、参赛国家和地区、报道媒体数量等都创下历史新高。”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