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少儿英语的小朋友们游学营来到萨马兰奇纪念馆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展馆动态: 皇家少儿英语的小朋友们游学营来到萨马兰奇纪念馆


皇家少儿英语的小朋友们游学营来到萨马兰奇纪念馆

9月24日上午,皇家少儿英语的游学营活动带领小朋友们来到了萨马兰奇纪念馆。



我们今天为小朋友准备的内容包括参观展区、制作月饼和小小讲解员环节。萨马兰奇先生年轻时曾是一位非常出色的运动员。拳击、旱冰球与足球是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萨马兰奇出身于纺织世家,年轻时就已经成为出色的商人。

通过让小朋友们了解一位世界重要伟人一生的成功历程和轨迹,体会到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奥林匹克精神带给人们的将是美感、荣誉感,让奥林匹克精神激励每一个孩子的成长。





月饼是久负盛名的中国传统糕点之一,中秋节节日食俗。月饼圆又圆,又是合家分吃,象征着团圆和睦。亲手制作月饼的环节,我们提前准备好了制作材料每人一份摆上桌,开始由我们的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演示制作方法,小朋友们积极性很高,边学就开始迫不及待的制作自己的月饼了。




制作好了月饼,等待烤制的时候,恰逢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拳联主席、萨马兰奇纪念馆馆长吴经国先生来馆,我们工作人员介绍后,小朋友们一拥而上围绕着吴馆长。吴馆长亲切地问候小朋友们的学习状况和本次活动感受,小朋友们兴奋激动的纷纷要求与吴馆长合影。



最后一个环节的内容是小小讲解员,在识得展品并对展品背后的故事有一定了解的基础上,小朋友们集中接受讲解员的专业指导,为了调动小朋友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体验讲解工作的趣味性,指导老师精心策划了以组为单位的寻宝活动,让孩子们自发地探寻展品背后的故事。






展示阶段,小讲解员们以组为单位,落落大方地介绍自己小组的指定展品,展现了良好的礼仪形体风采,受到了指导老师表扬。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意犹未尽,都希望下次还能再来。本次活动的内容丰富多样,参观的过程让小朋友们通过感官、视觉、听觉上的身临其境的感受,了解萨马兰奇先生的一段段人生经历同时感受奥运文化。共同制作月饼,让小朋友们了解中国传统的文化,借月饼之寓意感受团队大家庭的氛围。通过寻宝、搜集资料、培训等环节,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了解了展品背后的故事,感受奥林匹克运动精神,提升了语言组织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出色的展示和欣喜的成果为本此活动画下了圆满句号。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