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单元 商贾之子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图片集 / 图说展馆: 第三单元 商贾之子

第三单元 商贾之子

第三单元 商贾之子


      萨马兰奇出生纺织世家,年轻时就己经成为出色的商人。首先看到的这件长桌就是山萨马兰奇的祖父留下来的,它也一直被萨马兰奇放在位于巴塞罗那的会议室里使用着。这在当时是用来裁布用的。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罗格先生也曾与萨马兰奇先生在这张会议桌前谈论事情。墙上的两幅油画分别是他的父亲与母亲。

      在父亲弗朗西斯科弥留之际,就曾经叮嘱萨马兰奇,不要过深地参与政治,也不要涉足银行业。但是,萨马兰奇坚持了自己从政的选择。并也在银行业中获得了成功。这幅油画就再现了萨马兰奇在19%年当选巴塞罗那市议长时的风貌。

      萨马兰奇先生一直都有收藏剪报的习惯。这份剪报就是他所收藏的1980年7月17日的俄文《苏联体育》。这一版记录了萨马兰奇60岁生日的前一天,即1980年7月16日,他在第83届国际奥委会年会上,当选第七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情况。下面这封长达6页的信就是由上一任主席基拉宁勋爵写给继任主席的一封信,信中基拉宁对国际奥委会内部与相关委员会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萨马兰奇再三研读,日后也在回忆录中公开了这封信。

      这封信是由第6任国际奥委会主席,也就是他的前一届主席基拉宁写给萨马兰奇的信, 信件长达6页,主要包含了他对国际奥委会内部、以及一些相关委员会的见解和建议,从上面的勾勒程度可以看出萨马兰奇对这封信件的重视程度。纪念馆的创办人吴经国先生对这封信件也颇为重视,一直保存到现在。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