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雄心勃勃的北京再向奥林匹克发起冲击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奥体新闻: 外媒:雄心勃勃的北京再向奥林匹克发起冲击


外媒:雄心勃勃的北京再向奥林匹克发起冲击

   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工作进入关键阶段。22日至29日,国际奥委会评估团来华进行实地评估考察。香港“大公网”称,“这将成为决定北京申办成败的关键‘大考’”。世界对北京为申办2008年奥运会经历过的“大考”记忆犹新,现在,当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再度严格审视北京这个超大型都市时,世界舆论更能感受到中国政府的决心。“申请举办2022年冬奥会将会激发北京同严重的空气污染作斗争”,这是很多国际媒体报道北京冬奥申委发言人讲话时用的标题。英国《每日邮报》称,中国北京以惊人的能量与热情成功举办了2008年夏季奥运会后,现在又向2022年冬奥会发起冲击。

  据美国“运动特色”网站报道,国际奥委会评估团成员22日、23日陆续抵达北京,并展开实地评估考察。该评估团共有19名成员,其中评估委员会委员共有12人,包括国际奥委会委员、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茹科夫,以及来自新西兰的迈斯特、来自英国的宾吉利和来自日本的竹田恒和等3名国际奥委会委员,还有8名国际奥委会有关领域专家。除评估委员会成员外,评估团成员还包括国际奥委会工作团队。

  报道称,在此次访问期间,北京将向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提交筹备计划,并就14个主题进行陈述。在几天的时间内,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还将前往19座竞赛和非竞赛场馆参观考察,全面评估北京市区、张家口、延庆县的交通系统和基础设施。

  “这将成为决定北京申办成败的关键‘大考’”,香港“大公网”称,“做好2022年冬奥会申办工作”不仅被写入了今年的中国政府工作报告,在全国两会期间,申冬奥也成为会场内外热议的话题。全国政协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指出,借助2008年夏奥会的成功经验,北京申办优势明显。

  此前,国际奥委会已对另一申办城市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进行了考察,评估团主席茹科夫用“印象很好”来形容考察结果。香港新闻网报道称,这对北京及张家口来说,显然是一种无形的压力。为营造申奥气氛,北京对机场、奥林匹克中心区、竞赛场馆等区域进行布置和环境整治。张家口市甚至制作了《张家口市迎接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考察任务分工表》,并对照逐一检查落实。

  路透社22日评论称,雄心勃勃的北京再次向奥林匹克发起冲击。作为接待国际奥运会评估团时作出的主要回应,北京宣布将利用此次申办冬奥,投入全力治理大气污染,政府预计将投资76亿美元。申办冬奥会将给北京的环境治理注入决定性的动力。同时,与北京一起申办的张家口崇礼县也有望借此提升城市档次与国际知名度,这里拥有适宜的气候和雪上运动场地,但在申请冬奥之前完全不为人所知。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