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巨额预算吓退申奥城市 还须节约成本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奥体新闻: 国际奥委会:巨额预算吓退申奥城市 还须节约成本


国际奥委会:巨额预算吓退申奥城市 还须节约成本

据法新社6月28日报道,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当日赞扬东京奥组委削减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成本,同时警告称,奥运会预算的飙升可能会导致将来没有城市愿意申办奥运会。

2020年东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约翰•科茨(John Coates)指出,自从国际奥委会要求东京奥组委将办会成本控制在200亿美元以下,花更少的钱做更多的事后,东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已取得重大进展。

科茨在开始对东京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时说道:“你们(指东京奥组委)现在已经把预算缩减到了约130亿美元,还愿意继续努力降低成本和优化资源,这不仅对政府和纳税人很重要,对我们国际奥委会也非常重要。我们知道,你们一定能够在财力雄厚的城市,依靠政府、私营部门和赞助商的大力支持,为举办奥运会筹集到足够的资金。但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当奥组委的财务收支决算公布时,它们能(以较低成本)吸引(未来的)候选城市,而不是(以高额开销)把潜在申办城市都吓跑。”

报道称,今年2月,匈牙利的布达佩斯宣布退出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加上此前意大利的罗马、德国的汉堡和美国的波士顿都以成本过高为由宣布退出,使得该届奥运会的候选城市只剩下美国的洛杉矶和法国的巴黎。在布达佩斯退出申办后,国际奥委会承诺,将对奥运会申办程序作出调整。

科茨称:“我们正努力推动‘奥运瘦身计划’,要求奥运会主办国节约成本,这是为了我们自己的未来,就像政府愿意为纳税人缩减开支一样。”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