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DA呼吁奥委会尽快决定:冬奥是否禁赛俄选手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奥体新闻: WADA呼吁奥委会尽快决定:冬奥是否禁赛俄选手


WADA呼吁奥委会尽快决定:冬奥是否禁赛俄选手


据英国《卫报》报道,WADA(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总裁克雷格-里迪爵士迫切希望国际奥委会能在尽可能早的日期里,来决定是否要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明年的冬季奥运会,之所以要趁早,是为了给那些又想参加、又不知道能否参加的运动员们一个明确的交代。这是里迪在伦敦一个体育产业相关的会议上的表态。

国际奥委会针对俄罗斯禁药的调查一直没有停止,加拿大法律教授麦克拉伦两份报告杀伤力都很大,而欧洲媒体越来越倾向于使用俄罗斯禁药是“国家行为”这样的字眼。对普通体育迷来说,是完全禁止,还是部分禁止俄罗斯选手参加平昌冬奥,是非常值得关注的问题。里约奥运灭了一部分俄罗斯选手的参赛念头,里约残奥则全面禁止俄罗斯选手参赛,现在冬季奥运会又要来了。里迪说:“既然焦点这么明显,我认为就到了国际奥委会做决定的适合时机了,还要尽可能的提早做。为了冬季奥运会、为了各体育协会,为了世界范围的所有运动员的公平起见。”

去年WADA执委会呼吁国际奥委会全面禁止俄罗斯参加里约奥运会,里迪就是其中一员。不过现在的里迪似乎不再强硬,他拒绝再用“必须禁止所有俄罗斯选手”类似的话语。而且他在伦敦特别声明,表示大家不要认为WADA权力大到能操控国际奥委会。他说:“WADA可没有权力来禁赛俄罗斯,那不是我当时的说法,大伙别信,我们只是建议国际奥委会拒绝俄罗斯的参赛名单而已。当时离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四到五周,而现在离平昌日子还远,有时间解决。”

那么里迪个人认为,俄罗斯选手参加冬奥的可能性多大,还要经过哪些步骤呢?里迪认为可行的方式是,未来数月内,俄罗斯选手将接受有力的,全面的测试,随后再做决定。他说:“我个人猜测,当然不是凭空猜测。在平昌之前,会有非常非常紧张的赛前测试项目。我确信国际奥委会很支持这样做,因为这可以让他们做出合理决策。这些赛前测试项目,冬奥比夏奥容易,因为本身项目数量就少。当然这是全覆盖的,而且是最权威的。”

什么叫赛前测试项目?如果是针对禁药的测试,好象和冬季夏季项目多少没有关系吧,但里迪,或者说英国《卫报》都没有说明。八月份的伦敦田径世锦赛,将是俄罗斯选手大面积遭禁的一场世界大赛,从国际田联现在严查每个俄罗斯田径选手,并零星放人的举动来看,能出现在伦敦的俄罗斯选手(还只能是中立身份),达到两位数都困难。里迪承认要让国际田联解除对俄罗斯选手的禁赛非常难,因为Rusada(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不配合,不顺从。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