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助力亚冬会 支持札幌申办冬奥会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奥体新闻: 志愿者助力亚冬会 支持札幌申办冬奥会


志愿者助力亚冬会 支持札幌申办冬奥会

一次大型体育赛事的顺利举办总离不开志愿者的默默付出。正在日本北海道举行的亚冬会的赛场外有来自各行各业的4600名志愿者,他们有着各自的亚冬会故事,也对申办冬奥会有着各自的看法。

作为亚洲冬季运动的一场盛会,当然少不了志愿者的工作。在亚冬会期间,共有4600名志愿者,他们有的是公务员,有的是家庭主妇,有的退休的老人。在各个赛场、地铁站,他们承担着引导、咨询的工作,起到了大会润滑剂的作用。

在主新闻中心负责指引、咨询等协助工作的藤仓都女士就是其中的一位。藤仓曾经是一名护士,她做志愿者是为了想帮助别人,也是为了检验一下正在进行的外语学习。藤仓说:“到这样的体育大会做志愿者还是第一次,所以感觉很新鲜。另外,我正在学习外语,到这里来也是想有机会的话练习一下,我要继续努力学习。”

这次亚冬会没有新建任何场馆,均为原有设施的再利用。除了1972年的冬奥会,札幌还举办过1986年、1990年的亚冬会,所以体育设施完善。目前,为了拉动地方经济,札幌市政府正在筹划申办2026年冬季奥运会。对于奥运的申办,藤仓既表示欢迎,又希望不要像东京那样投入巨额的费用。藤仓既表示:“(1972年)札幌冬奥会的场馆已经陈旧了,正好借(冬奥会申办)这个机会翻新一下。从这点上来说是赞成的。但是不能像东京那样花那么多的钱,希望能够节俭办会。”

在当地做公务员的长内佑希利用休息时间来做志愿者,长内在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曾经到过北京,也许是因为受到奥运氛围的感染,他对札幌申办冬季奥运会充满期待,他说通过冬奥会可以让世界了解日本的文化:“北京奥运会期间,有很多外国人,气氛特别热烈。所以我很期待札幌也能申办成功。通过北海道,可以让人们了解到日本的文化。”

中山友纪子女士是一名公司职员,平时就在国际广场、冰雪祭等活动上做志愿者,亚冬会期间她利用休假在场馆临近的地铁站做引导工作。从宣传日本的角度出发,她也赞成冬奥会的申办。中山说:“当然肯定会出现一些预算的问题,有很多外国人都赞赏日本的文化,冬奥会是个宣传日本的好机会。我认为是一件好事。”

采访的最后,大学期间学习英语的中山友纪子还向外国朋友发起了邀请,“札幌是个非常美丽的城市。冬天可以滑雪,夏天可以欣赏美丽的自然风光。欢迎来到札幌,我们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见到你。”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