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砸2350亿办奥运 场馆半年变鬼城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奥体新闻: 巴西砸2350亿办奥运 场馆半年变鬼城


巴西砸2350亿办奥运 场馆半年变鬼城

还记得里约奥运吗?去年巴西举办总经费高达2350亿台币的奥运,建造8座全新场馆,但如今事隔半年,多数场馆遭巴西政府荒废,有些甚至疏于保养,整个运动村宛如鬼城。

做为奥运开闭幕典礼的马拉卡纳体育场更是因电费未缴遭断电,游泳比赛的练习池中的水已变成橘色无人处理,体育场内的草皮枯萎成咖啡色,观众席上许多座位也离奇的消失。

巴西政府在争办奥运时殷切期盼能带动国内经济发展,并壮大体育实力,如今半年过去结果似乎与预期有相当程度的落差。

游泳馆的游泳池也未在使用,水池中还留有一些水。(路透社)

奥运高尔夫场原为野生动物保护区,如今空无一物,只留下许多沙坑与光秃秃的山头。(路透社)

多数的奥运场馆已废弃,包括奥运公园也未有人维护管理。(路透社)

游泳馆也遭政府遗弃。(路透社)

游泳赛的练习池已成橘色,无人保养。(路透社)

举办篮球赛的设备还堆放在场馆外。(路透社)


马拉卡纳体育场已遭巴西政府荒废。(路透社)

主场馆马拉卡纳体育场的草皮枯萎成咖啡色。(美联社)

场馆内的座椅全被拆除。(美联社)

球场内的球员休息区座椅不到半年已损坏。(美联社)

里约奥运主场馆的座椅被拆除随意堆放。(美联社)

里约奥运仅剩沙滩排球场偶尔会使用。(路透社)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