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运动员冯珊珊 铭记里约期待未来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奥体新闻: 高尔夫运动员冯珊珊 铭记里约期待未来


高尔夫运动员冯珊珊 铭记里约期待未来

对于冯珊珊和中国高尔夫运动来说,2016年都是值得深刻铭记的一年。

2016年8月21日,里约奥林匹克高尔夫球场,女子比赛上演收官之战。经过18个洞的惊险争夺,27岁的中国选手冯珊珊以274杆,低于标准杆10杆的成绩收获一枚铜牌,为中国在奥运高尔夫球项目上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

谈及里约奥运会的体验,冯珊珊坦言获得铜牌是一个契机,能够让大家更多地了解高尔夫并走进高尔夫。“我觉得很棒!这是第一次有中国球员站在领奖台上。其实我们参加高尔夫球项目的4个人,无论谁拿到奖牌我都会很开心,当然自己拿到奖牌更开心。”

里约奥运会,中国队拿到了4个满额参赛资格,除了冯珊珊之外,女子选手还有林希妤,男子选手是吴阿顺和李昊桐。每个人都是第一次踏上奥运赛场,每个人都是全力拼搏,奋勇争先。“虽然这次我拿到的是铜牌,但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能够以自己的力量让中国高尔夫走得更远,我很开心。我们有很多优秀的年轻选手,相信中国高尔夫会越来越好。”冯珊珊说。

关注高尔夫的很多人都知道,在拿到奥运奖牌之前,冯珊珊就已经是一名成绩非常优异的球员。早在2012年,这位广州姑娘就为中国高尔夫捧回了大满贯冠军奖杯——那一年的LPGA(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锦标赛,冯珊珊发挥出色,最终捧起了冠军奖杯,成为了中国高尔夫史上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让喜爱冯珊珊的球迷感到兴奋的是,里约奥运会之后,冯珊珊延续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一直到12月的迪拜女子大师赛,冯珊珊已经连续多场顶级赛事中进入前四名,马来西亚和日本的LPGA巡回赛,冯珊珊更是勇夺两连冠,这也是她第一次在职业生涯中背靠背夺冠。

到了12月的女子高尔夫欧巡年度收官战迪拜大师赛,冯珊珊再传喜讯,以总成绩206杆,低于标准杆10杆逆转夺冠。这场胜利是冯珊珊的第七个女子欧巡赛冠军,也是她继2012年、2014年和2015年之后,第四次在该项赛事中夺冠。

之后,冯珊珊还获得了2016年度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里约奥运会铜牌、LPGA巡回赛背靠背的胜利、迪拜赛三连冠……时间进入2017年,冯珊珊已经开启新的征程,我们期待这位高球女将继续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