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冠军给吉林中小学生布置“寒假作业”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奥体新闻: 冬奥冠军给吉林中小学生布置“寒假作业”


冬奥冠军给吉林中小学生布置“寒假作业”

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吉林分会场——吉林省暨长春市“百万学生逐雪嬉冰”活动正式启动。

冬奥冠军李坚柔号召吉林省青少年在即将到来的寒假里雪地“撒欢儿”,为助力北京冬奥、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活动做出吉林贡献。

据悉,本次活动设比赛项目、体验项目和青少年冬令营体育公益培训三大板块,包括越野滑雪、高山滑雪、滑冰、冰球、雪地足球、冰上龙舟等29个项目。“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是全国青少年冰雪品牌活动,吉林省将竭尽全力为青少年打造一个快乐的冬季体育盛会。”

作为活动形象大使,已成功转型为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的李坚柔对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提出了希望。“参与冰雪运动,能给青少年带来更阳光、更上进的一个心态,希望能通过我的努力带动更多青少年上冰雪,陪伴他们一起守护着自己的梦想。”李坚柔说,在她的家乡吉林市,2015年底创建的滑冰俱乐部已先后培养430多位短道速滑青少年爱好者,许多小队员已经在省运会上初露锋芒。今年,她打算在长春市再开一家类似的俱乐部。

长春市青少年冬令营体育公益培训活动从2013年开始举办至今,培训项目不断完善,培训规模深度扩大。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赵晓路说,目前长春市体育公益培训正在步入常态化,青少年既可以在寒暑假参加培训,也可以在平时课余时间参与活动。在青少年体育培训模式上,依托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等,形成了“教师教育方法、学生兴趣培养、家长观念转变”为培训理念的“三位一体”培训体系。活动参与学生全程免费,指导教师志愿服务,体育和教育部门还为学生购买了人身伤害和公众责任险,免除了家长和学校的后顾之忧。

吉林省是我国的冬季运动强省,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所获得的3枚金牌中,吉林省就贡献了两枚。索契冬奥会后,长春市已在下辖的每个县市区内,或布局了冰上训练基地校,或丰富了原县级体校进行冰上训练的相关内容。如今,每个县市区都有冰场、有队伍、有训练,县级体校参与冬季项目的学员也已从几年前的几十人发展到如今的千余人。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