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之约》获米兰“体育奥斯卡”金花环奖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奥体新闻: 《冰雪之约》获米兰“体育奥斯卡”金花环奖


《冰雪之约》获米兰“体育奥斯卡”金花环奖

当地时间11月21日晚,第34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颁奖典礼在米兰举行。由中国奥委会新闻会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出品、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制作的《冰雪之约》获纪录短片单元金花环奖。

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素有体育奥斯卡之称。共有来自116个国家和地区的146部作品被选送至米兰参加本届体育电影电视节的最终决选。由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推荐的17部作品中,《冰雪之约》、《不虚此行》、《骑行在云端》、《深山斗牛士》等四部作品入围决赛,最终《冰雪之约》脱颖而出获得纪录短片单元金花环大奖。影片主创团队代表在颁奖仪式上接受了由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联合会主席弗兰克·阿斯卡尼颁发的入围证书及金花环奖奖杯。《不虚此行》、《骑行在云端》、《深山斗牛士》等三部作品则获得组委会颁发的入围证书及奖牌。

《冰雪之约》以北京张家口携手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为背景,以张家口崇礼冬季运动项目发展现状为主题,通过鲜活的人物和故事,讲述中国百姓与冬奥会、与冰雪运动的美好之约。影片主创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金花环奖是对作品的肯定,也是对主创团队的鼓励。感谢出品方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及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对影片创作给予的支持和鼓励,未来将努力拿出更好的作品,为中国体育事业、体育文化发展作出贡献。”

《冰雪之约》是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出品的“体育城市文化行”系列纪录片中的一部。为生动记录和反映我国各地城市丰富多彩的体育生活和体育传统,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已经连续多年拍摄多部作品,开展体育文化建设。

第34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于11月21日颁奖仪式后正式落下帷幕。活动举办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体育影视主题论坛、展映、体育美术展览等活动,为来自全球各地的体育影视创作者提供了交流与分享的平台。

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总干事、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巡视员、副司长温文在参加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中国日”活动时表示,体育有改变世界的力量,而体育文化是通向光明未来的重要途径之一。中国奥委会一贯重视体育文化的培育与弘扬,将一如既往地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动包括体育影视在内的体育文化工作。

据悉,参与纪录片创作的是包括中体视讯等单位的年轻导演和摄像、编辑。纪录片制作过程中还得到中央电视台等专家的支持。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