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报】萨马兰奇纪念馆昨正式开展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媒体聚焦: 【每日新报】萨马兰奇纪念馆昨正式开展


【每日新报】萨马兰奇纪念馆昨正式开展

 

昨天,恰逢萨马兰奇诞辰93周年纪念日。萨马兰奇纪念馆正式面对公众开放,馆内展出了1300余件萨翁藏品中的珍品。多位奥运火炬手、奥运收藏家等参加开馆活动,并现场向纪念馆捐赠了300多件与萨翁、奥运相关的珍贵藏品。

1300多件珍品可供参观
“我们馆内共有16578件藏品,除了此次展出的,其他藏品还在整理和考证,未来我们还会分不同主题举办邮票展、书画展等,让更多的萨翁藏品与市民见面。”萨马兰奇纪念馆总经理刘炜说。在环形的空间中,纪念馆通过“个人-家人-朋友-后进-事业-作为-理想-总结”的顺序,来解读和缅怀这位国际奥委会前主席。

坐落在静海县的萨马兰奇纪念馆距市区仅20分钟的车程,游客可经由津涞公路转团泊大道,向南进入体育大道后就可见到公共停车场。目前,馆内门票为60元/人,“我们对于1.2米以下的儿童和70岁以上的老人免票。”刘炜说。

“萨翁之友”捐献私藏
“这是北京奥运期间,我用了半年时间画的《2008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图》。”奥运书画家高路向参观者展示着一幅长达168米的长卷。开馆仪式现场,有14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由萨马兰奇之友会组织的奥运火炬手和收藏家,高路就是其中之一。

这次14位收藏家不但展示了自己的私家珍藏,还向纪念馆捐赠了300多件书画、邮票、书籍等藏品。“2007年在北京举办的第13届世界奥林匹克收藏展上,我向萨马兰奇赠送了自己的新书《体操收藏背后的故事》,这个就是我们当时的合影。”新中国第一批体操运动员、著名收藏家陆恩淳回忆起与萨马兰奇的见面,还是记忆犹新。原中国体育博物馆文物部主任乐祖光也来到现场并捐赠了他的私人藏品——一幅由他亲自拍摄的萨马兰奇生前工作照片,照片展示了1992年巴塞罗那世界奥林匹克集邮收藏博览会上萨马兰奇为邮展信封加盖邮戳的场景。

比肩瑞士的体育旅游新景点
“我们力争将萨马兰奇纪念馆打造成为和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齐名的国际一流的展馆。如今正在申请国家4A级景区。”刘炜说。另外,萨马兰奇纪念馆还将争取成为本市的青少年教育基地。“借助东亚运动会的机遇,我们将举办体育啤酒节等一系列的文化体育活动。”

天津市旅游局局长佘清文表示,作为世界上唯一一座得到萨马兰奇家族授权和国际奥委会批准的纪念馆,这不仅是静海县,更是天津市甚至全国的优秀体育旅游项目。佘清文说,新项目将及时整合为旅游线路,萨马兰奇纪念馆将体育与旅游紧密结合起来。未来将纪念馆与周边的体育设施进行整合,不但可以拉动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还可以拉动整个天津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