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经国主席获哈萨克斯坦颁发勋章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馆长要闻: 吴经国主席获哈萨克斯坦颁发勋章


吴经国主席获哈萨克斯坦颁发勋章

据媒体报道,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暨国际拳击总会主席吴经国获哈萨克斯坦总统核定颁发勋章,以表彰他对哈萨克斯坦拳击及奥林匹克活动的贡献。报道称,吴经国主席是首位获颁此勋章的国际体育人士。

吴经国主席13日获哈萨克斯坦总统核定颁发“The Star of the Order ‘Dostyk’”勋章,由哈萨克斯坦总理艾哈迈托夫(Serik Akhmetov)代表总统纳扎尔巴耶夫(Nursultan Nazarbayev)颁发。报道指,艾哈迈托夫在颁奖礼上表示,这个勋章的颁发是由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亲自核定,以表彰吴经国为哈萨克斯坦拳击运动及奥林匹克活动所做的贡献。这个勋章只颁给终身致力于特殊领域并有贡献的外国人士,吴经国主席是首位获颁此勋章的国际体育人士。

吴经国主席说,“这个奖是我个人及国际拳击总会的最大荣誉,我从事奥林匹克活动及拳击运动已超过26年,此项荣誉更加鼓舞我继续对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并透过运动尤其是拳击运动来提升人类生活的水平”。

吴经国主席表示,国际拳击总会全球家族也会非常感激及珍惜纳扎尔巴耶夫对拳击运动的支持,对于哈萨克斯坦人民所表现的热情及爱护,他感到印象非常深刻,相信哈萨克斯坦将来必是奥林匹克活动,特别是拳击运动的领导国家。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