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经国委员赴阿根廷布宜诺艾利斯出席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及国际奥委会年会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馆长要闻: 吴经国委员赴阿根廷布宜诺艾利斯出席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及国际奥委会年会


吴经国委员赴阿根廷布宜诺艾利斯出席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及国际奥委会年会

吴经国委员于9月4日赴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席国际奥委会执委会,首先在9月4日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上听取未来的奥运会主办城市2014年索契、2016年里约热内卢、2018年平昌等三个组委会的进度报告。

这次执委会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出席最后一次的执委会会议。

会中也听取了印度和巴基斯坦国家奥委会的情况,印度奥委会(IOA)自2012年12月暂停会籍之后,国际奥委会一直努力要找到一个解决方案以促进国家奥委会优良管理,并提供印度奥委会修法指引,而8月25日印度奥委会也通过了大部分的法条,但是其中有关委员资格的条文未被通过,国际奥委会已发信表达立场。

至于巴基斯坦奥委会被警察和一群人接管,国际奥委会将视情况采取必要的行动,包括暂停会籍,以保护在巴基斯坦的奥林匹克运动。

而吴委员亦出席国际奥委会第125届年会,开幕于9月6日晚上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著名的科隆歌剧院举行。9月7日年会通过由日本东京取得2020年奥运会的主办权,另于9月8日年会选出“摔角”列入2020年奥运增列项目,9月10日年会选出德国巴赫接替罗格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职务。

吴委员参选这次国际奥委会主席选举虽然失利,但他表示打过这场仗之后人生已无遗憾,已创下华人的历史。他将继续担任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仍在国际奥委会的权力核心,会辅佐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执行国际奥委会的改革工作,也会继续将这次竞选的理念在日后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中提出并付诸实际。

这次年会也选出罗格为国际奥委会荣誉主席,之后也选出John Coates接替黄思绵为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及选出Anita L. DeFrantz接替John Coates担任执行委员。

另也选出九位新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其中个人类别的委员6位分别为罗马尼亚籍Octavian Morariu、巴西籍Bernard Rajzman、菲律宾籍Mikaela Maria Antonia Cojuangco-Jaworski、肯亚籍Paul Kibii、衣索匹亚籍Dagmawit Girmay Berhane、荷兰籍Camiel Eurlings,国家奥委会类别的委员2位分别为俄罗斯籍Alexander Zhukov、美国籍Lawrence Probst III,现役运动员类别的委员为瑞典籍Stefan Holm。

年会选出Kevan Gosper 及 Lamine Diack为荣誉委员,自2014年1月1日生效。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