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馆长吴经国获保加利亚运动学院颁授荣誉博士学位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馆长要闻: 我馆馆长吴经国获保加利亚运动学院颁授荣誉博士学位


我馆馆长吴经国获保加利亚运动学院颁授荣誉博士学位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暨国际拳击总会主席吴经国于4月23日获保加利亚“Vassil Levski”国立运动学院(NSA of Republic of Bulgaria)颁授荣誉博士学位。

吴经国特别在授证演说中感谢该校校长Pencho Geshev及校委会,强调该校的教育已在年轻世代注入奥林匹克价值及文化,不只培养出奥林匹克价值的代言人,同时也为社会塑造出好国民。吴经国亦盛赞该校为推广运动价值所做的努力,并表示运动可以为社会带来和平并且改善弱势群体的生活,让各地人们沟通无碍的一种共同语言。

此外吴经国也提到他兴建三座奥林匹克博物馆(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目的就是为了要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给全世界的人们,促使青年了解运动对社会及个人生涯发展的重要性。

吴经国也提到他在哈萨克成立的国际拳总世界拳击学院除了要加强拳击运动员、教练及裁判的专业技巧之外,同时也教导奥林匹克文化及道德的观念。

保加利亚「Vassil Levski」国立运动学院荣誉博士学位系针对在公众事务及运动教育发展、奥林匹克主义、青年与社会整合有特殊贡献的人士而设置。由于吴经国在国际奥委会推动奥林匹克文化教育及在国际拳击总会推动改革及照顾弱势国家推展拳击运动的贡献,获得该校的肯定,特授予此项学位。

出席典礼的贵宾包括保加利亚青年运动部副部长Yorgan Yevchev先生、保加利亚奥委会秘书长Belcho Goranov先生及保加利亚拳协主席Krasimir Ininski先生。

保加利亚“Vassil Levsk”国立运动学院为该国培养出许多具有潜力及天份的学生,自1942年起该校成为国内外推动运动价值的重要推手。

该校于1996年首度颁赠荣誉博士学位,目前已有21位杰出人士获得该项殊荣,包括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玛兰奇与罗格等国际体坛重量级人士,获颁人士均引以为荣。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