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马兰奇纪念馆7月17日开馆纳客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展馆动态: 萨马兰奇纪念馆7月17日开馆纳客


萨马兰奇纪念馆7月17日开馆纳客

7月17日,在萨马兰奇诞辰93周年之际,位于天津健康产业园的萨马兰奇纪念馆正式对公众开放。多位奥运火炬手、奥运收藏家等参加开馆活动,并现场向纪念馆捐赠了300多件与萨翁、奥运相关的珍贵藏品。
 
作为今年天津新建成10大重点旅游项目,萨马兰奇纪念馆为游客奉上了富于体育魅力的“旅游大餐”。萨马兰奇纪念馆于今年4月21日举行了首展仪式,经过近三个月的试运营,于17日正式向公众开放。

天津市旅游局局长佘清文表示,作为世界唯一一座得到萨马兰奇家族授权和国际奥委会批准的纪念馆,这不仅是静海县,更是天津市甚至全国的优秀体育旅游项目。“整个纪念馆展示了萨马兰奇光辉的一生和他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最好诠释。”佘清文说,新项目将及时整合为旅游线路,萨马兰奇纪念馆将体育与旅游紧密结合起来。未来将纪念馆与周边的体育设施进行整合,不但可以拉动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还可以拉动整个天津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

“我们馆内共有16578件藏品,除了此次展出的,其他藏品还在整理和考证,未来我们还会分不同主题进行邮票展、书画展等,让更多的萨翁藏品与广大市民见面。”萨马兰奇纪念馆总经理刘炜说,“整个布展分了14个单元,分别讲述了他从一个商人的儿子开始到一步一步,最后成为一个国际奥委会主席,以及在他一生中的重大的事件,这里头有非常多有意义的故事,可以看到萨马兰奇先生本人的高尚道德品质,以及传奇的一生的很多经历,同时也能看到奥运精神的传承。”

多位市民也走进萨马兰奇纪念馆,缅怀萨老,感受奥林匹克精神的魅力。“萨马兰奇对咱们中国的体育事业非常支持,申办奥运会能成功,实现了我们中国人的奥运梦想。”前来参观的天津市民表示。
 
当日,来自北京的“萨迷”组成的萨马兰奇之友会组织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奥运收藏家等14位藏友,向纪念馆捐赠了300多件与萨老、与奥运相关的照片、书画、邮品等珍贵藏品。

新中国第一批体操运动员、教练员和国家级裁判员陆恩淳在纪念活动现场回忆了1984年,萨马兰奇在洛杉矶奥运会上对中国体操健儿的鼓励。“像84年洛杉矶奥运会,我的学生的学生,李宁,一人获得3块金牌,这事轰动了奥运会,所以那时候称作体操王子,萨马兰奇给了李宁很高的评价,都认为李宁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他的评价对我们体操界有很大的鼓励。”陆恩淳如今回忆起与萨马兰奇的见面,还是记忆犹新。“2007年在北京举办第13届世界奥林匹克收藏展上,我向萨马兰奇赠送了自己新书《体操收藏背后的故事》,这个就是我们当时的合影。”
 
萨马兰奇纪念馆计划将展馆打造为一个多元化的奥林匹克教育学习基地,透过这个基地的影响,让青少年建立运动健体的好习惯与正确的人生观,使运动超越国界、改变生活。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