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哥跑遍五大洲集祝福为冬奥会加油 曾与萨老通信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奥体新闻: 奥运哥跑遍五大洲集祝福为冬奥会加油 曾与萨老通信


奥运哥跑遍五大洲集祝福为冬奥会加油 曾与萨老通信


           

作为一名地道的奥运迷,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时,王国亮只身一人去了三大洲宣传北京奥运。如今,为了给北京冬奥会加油打气,王国亮决定再次出发,游遍五大洲,并且参加当地的马拉松比赛。今天,王国亮从青岛出发,前往他此次奥运全球行的第一站东京。

环游全球祝福冬奥会

今年44岁的王国亮是青岛港的一名普通职工,同时也是一名奥运迷。“这次的北京冬奥会意义非凡,因为北京创造了历史,它是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奥会又举办冬奥会的城市。“王国亮告诉记者,这次他一个人到五大洲去,是想通过这种充满挑战性的方式,向全世界人民表达一个奥运协办城市普通市民对奥运会的热情与期盼,向世界各国人民发出诚挚邀请,希望他们能够在北京冬奥会期间来北京观看比赛。“我这次要先去东京,然后到纽约,再去欧洲,从欧洲回来后再去南美洲。”王国亮说,这次他不仅要到五大洲举办过奥运的城市收集祝福,还要跑遍全球26个知名的马拉松比赛,这26场马拉松比赛也分布在全球五大洲。

2008年曾环游15个国家

其实,早在2008年,王国亮就曾用7个月的时间去了15个国家32个城市,他向世界各国人民发出诚挚邀请,希望他们能够在当年来北京和青岛观看比赛。王国亮还以水上秩序维护志愿者的身份参与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并凭借出色表现荣膺星级志愿者,这让王国亮坚定了环游世界、宣传奥运的决心。他当年环游世界收集起来的祝福柬已经被收藏到了青岛奥帆博物馆里。

王国亮表示,作为一个普通人,自己不可能像姚明、刘翔一样在奥运赛场上为国争光,但完全可以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为奥运、为自己的城市尽一份绵薄之力。他透露,在这次奥运环球旅行中,他要以参加全球各地马拉松这种奥运赛场最出名的形式来表达自己对奥运的喜爱和支持。

曾和萨马兰奇书信来往

2008年7月13日,在北京申奥成功七周年的当天,王国亮寄出了他写给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一封邀请信,信里除了请柬外,还有一份王国亮环球宣传奥运的总结和活动的相片。不久,王国亮就收到了萨马兰奇的回信,还有用五环包装的两样小礼物,一个是奥林匹克钥匙环,一个是精致的小礼品盒。另外还有一张名片,名片背面写着“THANK YOU”加一个大大的叹号。 (记者 徐栋)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