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奥林匹克学生实践基地课程介绍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展馆动态: 天津市奥林匹克学生实践基地课程介绍


天津市奥林匹克学生实践基地课程介绍

神秘的袋子是让学生参观之前从袋子中抽取一件物品并携带参观,通过参观了解萨马兰奇的传奇一生,寻找物品和展览之间的联系,并在体验活动前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答案,意在让学生善于思考,敢于想象,学会在事物间找寻关系建立联系,并通过分享丰富思维。
 
我们根据学生的年龄层划分为三个档别“1-4年级”、“5年级-初2”,“初3-高3”,并为不同年龄层的学生量身定做了体验式活动,包含实操类、互动类等多种类型。

针对“1-4年级”的学生,我们设立了小小讲解员、小小鉴赏家、团结就是力量等活动,意在让学生乐于表达,善于表达,培养创造力、想象力,以及团队协作的意识和能力,有助于学生形成健康积极的价值观。

针对“5年级-初2”的学生,我们设立了奥运ABC、重走萨马兰奇记者之路、讲解主持我都行等体验活动,意在为学生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通过学习奥运知识,了解萨马兰奇不为人知的优秀经历,丰富学生的知识水平和视野宽度,有助于培养学生观察和思考的能力,并为学生提供走进农民工子弟学校等流动博物馆的机会,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针对“初3-高3”的学生,我们设立了不一样的奥林匹克、申奥知多少、说话的艺术从讲解开始等体验活动,意在让学生感受奥林匹克核心精神并带回学习和生活中,实现将知识和精神相融汇,交流和展示相结合,思考和实践相并行的体验目的,有助于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自主思考的深度、广度。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参加到实践基地活动中,我们提供了多种报名方式,包括团体、小团体、个人行和自由行。学校或班级可以通过团体的形式报名;学生可以通过社团及小团体形式参加报名;个人行的同学可以提前预约参与我们的奥林匹克体验活动。秉承以人为本的原则,没有预约前来体验的学生,可自行参观主展区,亦可租赁电子导览设备,或下载导览APP参观学习。

最后,感谢市教委各级领导、天津师范大学、各区县教育局对于天津市奥林匹克实践基地的支持,希望各区县学校踊跃报名,未来我们将会到各区县宣讲推介,让学生们全方位的了解天津市奥林匹克实践基地,并实现拓展学生课外活动渠道,增加课外活动的参与性,强化全员育人的真正意义。

附件为课程介绍以及课程安排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