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备战里约奥运会进入冲刺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奥体新闻: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备战里约奥运会进入冲刺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备战里约奥运会进入冲刺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28日开幕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表示,里约奥运会备战已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

    里约奥运会是2016年竞技体育工作的一大重点,刘鹏说:“现在距2016年里约奥运会仅有七个月时间,备战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刘鹏表示,里约奥运会的备战工作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和挑战,他说:“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我们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社会各界对我国运动员在里约奥运会中的成绩期望值很高,但务必认识到形势非常严峻,决不可盲目乐观。”

    在面临的挑战方面,刘鹏谈到三点,一是本周期我国优势项目虽然基本保持了优势,但大都受到很大冲击;二是各个体育大国对竞技体育空前重视,针对里约奥运会厉兵秣马;三是由于我们经历了北京、伦敦奥运周期紧张繁重的备战,在里约奥运会周期的备战中部分项目出现了思想松懈、精神不振、精力不集中、要求不严、标准不高等现象,影响了训练和比赛水平。

    刘鹏说:“我们务必既要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的头脑,又要充分把握好自身的基础和优势,认清形势,明确目标,统一思想,坚定必胜的决心和信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紧张的备战工作中。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激发出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警惕和防止出现骄傲自满、消极懈怠的情绪,去争取备战参赛里约奥运会的更大胜利。”

    2015年7月31日,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申办成功后,国家体育总局也全面启动了2022年冬奥会的筹办和备战工作。筹办方面,刘鹏表示:“要根据体育部门承担的任务制定各项工作措施,建立工作运行机制,发挥各类人才的作用。加强与国际奥委会及各单项冰雪协会的沟通协调,深化国际体育合作与交流。加强与北京市、河北省以及北京冬奥组委合作,积极参加并做好规划制定、场馆建设、竞赛组织等工作。实施《体育总局2022年北京冬奥会人才工作规划》,为今后几年筹办工作培养和储备人才。”

    对于备战工作,刘鹏说:“要按照已召开的全国体育系统全面启动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会议的部署,开始实施《国家体育总局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备战工作计划》。”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