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网】萨马兰奇奥运电影校园巡展 天津体院打响第一站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萨马兰奇奥运电影校园巡展 天津体院打响第一站


【北方网】萨马兰奇奥运电影校园巡展 天津体院打响第一站

    天津北方网讯:为了迎接2016年里约奥运会,更好的宣传奥运精神,也同时结合“国际博物馆日”的宣传,天津市萨马兰奇纪念馆特别举办了奥运电影校园巡展系列活动。5月26日,该活动首站来到了与体育最为密切相关的天津体育学院。

    本次活动,萨马兰奇纪念馆为同学们准备了经典奥运纪录片《The first jump》(第一次跳跃)。这部电影全篇采用双线性叙述结构,讲述了国内和国外奥运健儿对跳台滑雪项目的热忱,同时也进一步肯定了对女性奥运项目的推进发展。

    为了鼓励更多高校学子积极参与本次奥运电影校园巡展活动,萨马兰奇纪念馆还在每站活动中特别准备了一份非常有纪念意义的神秘礼品,将在每站活动最后以抽奖形式选出获奖同学。在天津体院的首站活动中,该校一位同学就幸运的获得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吉祥物“维尼修斯”毛绒玩具。

    在活动结束后,这名幸运的获奖同学谈了观影感受,他表示,被影片中小运动员为奥运梦想而努力拼搏的精神所感动,并且希望国内能有更完备的训练设施,帮助她们去完成梦想。同时,这名同学也谈到了自己,作为一名体育学院的学生,他也希望在毕业之后,能为祖国的体育事业共享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首站活动圆满结束后,本次奥运电影校园巡展系列活动将陆续走进天津市的其他高校。萨马兰奇纪念馆特别准备了《圣地亚哥的朝圣之路》、《深入温哥华》、《压力下的优雅》等一系列经典的奥运电影,将在今后的巡展中播放。(前沿新闻记者时青华)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