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BA洛桑会议:探讨2020东京奥运会的相应改革及指导方针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馆长要闻: AIBA洛桑会议:探讨2020东京奥运会的相应改革及指导方针


AIBA洛桑会议:探讨2020东京奥运会的相应改革及指导方针


       AIBA裁判委员会和技术规则委员会于10月3 - 5日在瑞士洛桑召开会议,主要对2016年里约奥运会进行总结和反思,以及对新奥运周期的计划和部署。在相关领域提出了关键的建议:裁判、拳手和教练的教育,以及增强与各成员协会的交流,会议为AIBA和拳击世界拓展了新视野。

       “2016里约奥运是AIBA的一个分水岭”AIBA主席吴经国博士说。“拳击因为积极的理由而受瞩目,但偶尔也有一些错误的元素。作为一个组织,我们齐心协力,我对这周以来我们经验丰富的委员会成员们取得的成果非常满意,这些委员会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经验将使得AIBA及其团体在下一届奥运会中进一步取得新成果。”

会议成果:
      1、关于裁判管理的强有力决策 
      裁判调查结束前,里约奥运会的36名裁判将不会再任何AIBA赛事中执裁。

      关于10分制:虽然主观评分标准常导致误解,引发公众质疑,但它仍是拳击运动最佳的评分方式,因为它综合了保持拳击的高水平和有趣的4个关键标准。委员会建议在未来的赛事中公布5个裁判的评分结果来决定拳手胜负。 

      关于裁判认证系统:在未来四年依照AIBA委员会成员提出的价值观和道德标准优化和提升裁判体系。当前五星裁判将被解除,裁判评估员将被赋予更大的权利。 

      裁判抽签:每个回合的裁判抽签由供应商瑞士计时公司(Swiss Timing)自动抽签,不再由三人抽签委员会抽签,提高透明度。 

      2、教育将成为改革成功的关键 

      AIBA为了让所有的拳手处于公平的竞争环境中,将对不同的观赛方(裁判、教练、拳手)进行关于评判方法和AIBA应急措施的教育。在2017年德国男子世锦赛前,AIBA将在其成员协会的协助下,针对这一话题推出一个全面的教育计划。 

      以上的决定所勾勒的AIBA章程及细则将于2016年12月召开的特别会议上获批。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