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技助拳击训练 纪录出拳速度次数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奥体新闻: 新科技助拳击训练 纪录出拳速度次数


新科技助拳击训练 纪录出拳速度次数

      今年里约奥运拳击项目,首度开放职业拳手参赛,引起了正反声浪,古巴一直是世界拳击强国,过去拿下 34 面金牌,这次赛制改变可能威胁夺牌机会,不过拳击运动一直以来,都没有数据可以依循,因此现在有科学家研发新科技,将传感器装全在拳击手手上,纪录出拳速度和次数,藉此帮助拳击手制 定训练标准。

      拳击也是奥运项目之一,但不像游泳选手可以测秒数或是体操选手比动作准确度,拳击运动一直以来,完全没有数据可以依循,现在有科学家研发 1 款传感器,戴在拳击选手手上,记录他的平均出拳速度,出拳次数和使用最多的拳法,美国韦恩州立大学,收集了7名奥运拳击选手的数据,发现他们出拳的平均时速是 20.4 英里,藉由数据纪录分析,拳击选手就能知道,自己每次练习出拳的力道和次数,藉此制定训练标准,以奥运选手的平均时速为目标求进步。

      古巴也是世界拳击强国,过去一共夺下 34 面奥运金牌,其中 1992 年巴塞罗那奥运,一口气拿下 17 金,这次期望在里约奥运再创佳绩。 古巴队拳击教练:“我想我们的国家队很有经验,准备对抗里约的所有对手,这届奥运会包含职业选手,我不认为他们有多强。”

      过去曾经代表阿根廷,出战 1996 亚特兰大奥运的退役拳击手,现在在古巴担任拳击教练,他认为古巴队实力坚强是可敬的对手。
 
      但 2016 里约奥运,首度开放职业拳击手参赛,这很可能威胁古巴队的夺牌机会。全球 5 大职业拳击组织之一,国际拳击联合会 IBF 也认为,职业和业余拳手的训练完全不同,一起参加比赛立足点不公平,也有危险性。 古巴拳击委员会表示,有些拳击手比别人技术好、比别人更强,但我想在奥运规章之下,我不认为在职 业和业余选手之间,会有任何害怕或危险。

      拳击在古巴是一项流行运动,很多孩童从小就开始打拳,对他们来说是职业还是业余选手不是重点, 只是单纯享受打拳的快乐,奥运制度改变,也是检视古巴拳击实力的好机会。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