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藏小故事]之萨马兰奇与巴登巴登大会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奥运百科: [馆藏小故事]之萨马兰奇与巴登巴登大会


[馆藏小故事]之萨马兰奇与巴登巴登大会

 
萨马兰奇在巴登巴登大会上的演讲        

          

巴登巴登大会纪念品

1981年奥林匹克大会在德国巴登巴市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团结的体育运动”,讨论的题目有“奥运会的未来”、“国际协作”以及“奥林匹克运动的未来”等。我馆第九单位藏有萨马兰奇先生在巴登巴登大会上的演讲照片及当时会议的纪念品。

巴登巴登大会对于国际奥委会与萨马兰奇先生来说都有着重要的意义。这是萨马兰奇自1980年上任以来第一次奥林匹克大会此次大会也预示着他变革的开始。在此次会议上,萨马兰奇确定了在他任期内领导、管理国际奥委会的主线,并且他为自己提出了五大目标:

1、  加强奥林匹克运动自身的团结。

2、  运用一切方法,坚决打击兴奋剂问题。

3、  实行非歧视政策。

4、  向最优秀的运动员敞开奥运会的大门,无论他们是职业的还是业余的。

5、  增加妇女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参与。

萨马兰奇先生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到了,在他的努力下,奥林匹克运动向着更加公平、清洁的方向一路前进。在萨马兰奇的提议下,此次大会首次做出了选举女委员的决定。两位首次当选的女委员分别为芬兰的皮尔约·哈格曼,委内瑞拉的弗洛尔·伊萨娃。

在此次会议上,国际奥委也会首次决定支付参加会议的委员们的交通及住宿费用。在这之前,委员们的费用都是与会者自掏腰包,或由各自政府提供,这大大限制了他们的自由并左右他们的决定。从此次会议开始,委员们的费用开始由国际奥委会来支付,以此保证了委员们意见的独立性。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