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经国接受纽约时报专访,肯定职业拳手进入奥运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馆长要闻: 吴经国接受纽约时报专访,肯定职业拳手进入奥运


吴经国接受纽约时报专访,肯定职业拳手进入奥运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同时也是国际拳击总会主席吴经国接受纽约时报专访指出,奥运是统一与整合的比赛,有助精简拳击运动,并让职业拳击手能有扬名立万的机会。
纽约时报15日刊出专访国际奥委会执委吴经国的专访内容。

      今年六月国际拳击总会一致通过让职业拳击选手参加奥运。纽时指出,在奥运体制下,此项决定必然发生。国际奥委会鼓励单项运动总会在赛事中纳入最优秀的运动员,将为逐渐褪色的奥运拳击增加光环。

      不过,国际拳总的这项决定也招致反对的声音,反对者认为,让职业拳击手参加奥运是项危险、模糊视听与危及营运的决定。他们希望保持现状,或至少防堵国际拳总掌控拳击运动的意图。国际拳总主席吴经国告诉纽约时报,他认为拳击运动需要一个最高组织,俾将各种拳击组织与冠军头衔杂乱纷呈的状态导入正轨。

      吴经国说,职业拳击机构就有五大组织,包括IBO,IBF, WBA, WBC,与WBO,各有不同的冠军头衔,甚至同量级也有不同的头衔,且各广播公司、经纪人与经理人亦兜售各自的赛事。

      吴经国强调,奥运是统一与整合的比赛,有助精简拳击运动,并让职业拳击手能有扬名立万的机会。吴经国在里约奥运拳击赛场受访时表示:“对我们而言,奥运是所有运动员的梦想,不能阻止他们,反而应加以开放,让他们梦想成真。”由于国际拳总直至今年六月始同意职业拳击手参加奥运,故仅有3人取得奥运参赛资格,但赛事初期即遭淘汰。吴经国表示,这证明业余选手足以匹敌职业选手,希望2020东京奥运能有更多职业选手参加,届时有更充裕的准备时间。职业选手也因此得以了解,奥运赛事不可等闲视之。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