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七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活动热烈举行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展馆动态: 天津市第七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活动热烈举行


天津市第七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活动热烈举行

2016年8月11日上午,天津市第七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启动仪式在滨海新区举行。市残联组联部主任王诺、基金办主任王秋菊,滨海新区残联理事长任中胜,市肢协主席卢纯刚、副主席侯跃刚以及来自各个区的肢残人协会主席、肢残人代表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介绍,今年肢残人活动日的主题是“体验无障碍,实现融合梦”。在启动仪式上,市肢协主席卢纯刚、滨海新区残联理事长任中胜分别作了致辞和讲话,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爱心企业分别向市肢协捐赠了200根拐杖和残疾人家居用品。

今年是《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实施四周年,当日,大家还进行了无障碍设施和场馆的体验,先后来到了滨海新区盛星东海岸社区、萨马兰奇纪念馆进行无障碍体验。在活动中既有贴近生活的社区无障碍设施,便于肢残人出行扶手、通道,也有在纪念馆中方便肢残人参观的一体化无障碍设施,让大家丝毫没有感到行走的疲惫,在不知不觉中完成体验活动。

全国肢残日正值里约奥运会圣火正激情燃放之时,市肢残协会一行参观萨马兰奇纪念馆内的无障碍设施也是让广大肢残人感受奥林匹克带来的快乐。这座由丹麦设计师设计,是世界唯一一座得到萨马兰奇家族授权和国际奥委会批准、纪念萨马兰奇先生、传承奥林匹克精神的场馆,内部无任何楼梯设置,展览行程全部由无障碍坡道组成。伴随着讲解,各位代表参观着萨翁一生收藏的书籍、邮票、纪念奖牌、绘画和奥林匹克相关的文献和私人物品,充分还原了他办公室实景,大家仿佛置身于萨马兰奇奥运的人生轨迹之中,体味奥林匹克精神的真谛,而却丝毫感觉不到行动的障碍,这才是真正的残健融合的理念,将无障碍建设完全的包容于场馆的每个角落,参观过程让广大肢残人士感受不到一点障碍和困难,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肢残人活动日活动,不仅仅是感受无障碍设施,更重要的是将残疾人专门协会工作开展的更全面、更丰富、更有效,充分发挥专门协会的作用。从市肢体协会获悉,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让广大残疾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帮助,在社会工作中发挥他们之所长,让奥林匹克倡导的尊重、拼搏、友爱、进取精神充分的融合,激励每位残疾人通过自强自立获得自己新的人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社会更好的尽自己一份力量。

此次公益活动得到了天津市残联、滨海新区残联及萨马兰奇纪念馆的大力支持。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