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全国各省市体育系统领导莅临萨马兰奇纪念馆参观考察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展馆动态: 来自全国各省市体育系统领导莅临萨马兰奇纪念馆参观考察


来自全国各省市体育系统领导莅临萨马兰奇纪念馆参观考察

8月25日,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天津隆重开幕,这是全国首次与全运会同城举办的残运会暨特奥会。本届残运会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5个代表团参赛。

8月26日下午,来自全国各省市出席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开幕式的体育系统领导在天津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王洪、天津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柴寿未的陪同下莅临萨马兰奇纪念馆参观考察。我馆副馆长张秀丽及员工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萨马兰奇纪念馆位于天津静海团泊新城西区,处于天津健康产业园核心地带,与多个运动场馆相邻,丰富了体育健儿和广大观众赛事之余的文化生活。天津作为中国近代体育与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之一,有着丰富的文化和体育底蕴。萨马兰奇纪念馆创办人暨馆长吴经国先生最终决定将纪念馆建在这里,可以说是圆了萨马兰奇先生“分享奥林匹克文化”的夙愿。

在参观过程中,各位领导对萨马兰奇纪念馆的服务理念、社会教育等方面作了细致地了解,同时张秀丽副馆长也为各位领导详细介绍了我馆的建馆理念和宗旨、藏品历史、以及吴经国馆长与萨马兰奇的友谊等。各位领导对我馆藏的萨马兰奇先生一生收藏的书籍、纪念品、收藏品、生前用品等约16000件展品称赞不已,并表示这些珍贵的藏品记载着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史,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和纪念意义。

近一个小时的参观,各位领导给予了我们的展览很高的评价,并从中深刻体会到萨马兰奇不仅是一位世界体育界的伟人,他同时对于推动世界和平、文化交流,人与人之间的尊重和友谊,都有不可磨灭的贡献。各位领导同时希望相关单位以及更多的民众都能够走进萨马兰奇纪念馆参观学习,亲身感受、体验,从而加深对奥林匹克理念及北京奥运会主题和理念的理解。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