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票太少,东京奥运在台将“一票难求”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奥体新闻: 配票太少,东京奥运在台将“一票难求”


配票太少,东京奥运在台将“一票难求”

东京奥运会明年7月24日开幕,岛内民众想亲自观看四年一度的体坛盛会难度不小,台湾整体配票仅有3159张,不少岛内体育迷感叹“票数太少”。

东京奥运会售票网站4月正式上线,第一波抽签购票仅开放日本居民登记抽票,其余地区民众通过各地特定的授权售票代理商(ATR)购票,其中JTB台湾和中华台北奥委会、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运组委会4月已完成签约,成为全台售票代理商。据台湾“中央社”报道,JTB台湾10日发布公告,台湾获得配票为3159张,其中篮球228张、网球108张、射箭210张,羽毛球占最大宗的496张,但想看台湾“举重女神”郭婞淳仅有50张门票,竞技体操更只分配16张。至于重头戏开幕式,台湾配额仅57张门票,闭幕式40张。目前最贵门票是开幕式A席,单张票价高达约9万元新台币;马拉松C席门票最便宜,一张仅约880元新台币。在台购票分成两种方式:先在JTB台湾东奥商品专页登记抽选,票数约1700张;另有1400张之后以套装方式贩卖。预计东京奥运会全球门票销售880万张,根据国际惯例,东道主将承销75%的门票,其余部分向海外发售。东京奥组委预计有超过50万大陆游客赶赴东京,大陆观众有望成为仅次于日本本土观众的最大观赛群体。

对于一票难求的东京奥运会,不少岛内网民惊叹,“开幕式的票也太少了吧!”“票好少,抽票规则也好复杂”。也有人说,“就算没打算去看奥运,也忍不住来抽一抽试试运气”。联合新闻网11日提醒称,赴东京看奥运的观众可在大会允许的区域拍照、摄影、记录,但只供个人保存,不能在社交媒体公开。此外奥运门票采取记名制,一旦购买后不得取消与转卖,且进场观赛时大会有权要求民众出示身份证明。

此次东京奥运会分给台湾的门票,比之前的北京奥运会少了不少。在2008年8月初北京奥运会开始前几天,奥运会门票在台湾已售出5200多张,不少台湾民众四处求票;一张中华台北棒球队参加的小组比赛门票,原本只要50元人民币,当时已经被炒到2000元。台湾负责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的运佳旅行社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门票最畅销,台湾一共分配到200张,其中100张是分给体育界人士,另外100张则在律师的见证下,通过抽签来决定由谁购买。

台湾目前主要体育强项有羽毛球、举重、射击和射箭等。联合新闻网称,中华台北代表团目前已有3名选手确认取得东京奥运会资格,分别是射击女将田家榛和吴佳颖以及标枪“黄金右臂”郑兆村。此外,肩负夺金希望的世界羽毛球球后戴资颖,预计将引发球迷抢票热潮。此外,里约奥运会开打前夕宣布不再接受征召的台湾“网球一姐”谢淑薇日前首度透露,乐于参与明年日本东京奥运会,也让岛内相当期待。联合新闻网称,谢淑薇今年法网单双打分别在第二轮与16强止步,单打世界排名可望冲上个人生涯高峰,让不少球迷期待她能再披中华台北队战袍征战奥运会。“体育署长”高俊雄则松口表示,若不包括女子垒球、女足与棒球等团队项目,东京奥运会预估应有50名台湾运动员取得参赛门票。当局已锁定10个运动种类、共27名选手有夺牌机会,“唯一的具体目标则是希望超越上届”。

明年东京奥运会之所以在岛内备受关注,一来举办地与台湾距离很近,二来也因为去年“东京奥运会正名运动”一度引发两岸关系高度紧张。2018年11月“九合一公投绑选举”中,该公投案未获得通过。今年以来,“东奥正名”在岛内政坛已经很少被提及,两岸体育交流也开始恢复。3月中旬,第22届两岸奥委会体育交流座谈会在岛内举行,双方签署两岸击剑及网球协会体育交流备忘录,今年预计将有“七来七往”14项体育交流活动。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