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泊中学的同学们到萨马兰奇纪念馆进行课外实践活动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展馆动态: 团泊中学的同学们到萨马兰奇纪念馆进行课外实践活动


团泊中学的同学们到萨马兰奇纪念馆进行课外实践活动

1月22日上午,团泊中学的同学们来到萨马兰奇纪念馆进行课外实践活动。课外实践活动承载着非常丰富的德育教育内涵,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培养学生的独立生活能力、创造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通过课外实践活动体现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生存,学会创造"的育人目标。





萨马兰奇先生曾经说过,“离开了教育,奥林匹克主义就不能达到其崇高的目的”。而在《奥林匹克宪章》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奥林匹克主义谋求把体育运动与文化和教育融合起来,创建一种在努力中求欢乐、发挥良好榜样的教育价值并尊重基本公德原则的生活方式。”在我们的展览中,藏品背后的故事都是萨马兰奇先生的人生经历,使学生在耳闻目睹榜样的事迹中获得启迪。





实践活动中安排了非对抗性竞赛运动和游戏的环节,运动所蕴涵的“了解、友谊、团结”精神,可以用来化解“自我中心”,消减个人主义,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现代社会既需要竞争精神,也需要合作精神,这样才能让个人的力量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为共同理想目标不懈努力。

奥运纪念币承载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艺术和文明,给人以丰富的美感。同学们选择自己喜欢的纪念币样式,自己亲手完成压制过程,将奥运热情永恒典藏,每一枚纪念币都承载了奥林匹克文化的历史与精华。

本次课外实践活动给同学们增添了一段美好的回忆,也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经验,培养学生运动精神、主人翁意识、全球意识、文化理解能力和促进国际友谊,加深了学生作为奥运会主办国一员对奥运文化的理解。使学生不懈的追求奥林匹克精神,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也增强了自我荣誉感。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