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受邀出席2018年中国火炬手联合会年会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展馆动态: 我馆受邀出席2018年中国火炬手联合会年会


我馆受邀出席2018年中国火炬手联合会年会


黄海军(左)、张发强(中)和杨凌参加“传递关爱 助力冬奥”启动仪式。

2018年中国火炬手联合会年会8月9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金色大厅举行。时隔十年,来自全国各地的火炬手组织代表近百人再次齐聚首都北京。代表们首先见证了的“双奥”博物馆中国文化体验馆开馆仪式,并在体验馆中纷纷合影留念,感受奥运文化。随后代表们在鸟巢金色大厅参加了主题为“点燃奥运激情,传递火炬梦想”的“双奥”博物馆发展论坛。并在接下来的中国火炬手联合年会上总结了过去十年间所取得的成就,交流了工作经验,并鼓励大家在新时代下,让中国火炬手公益事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各地火炬手代表体验“双奥”体育文化体验馆。

论坛上,中国火炬手联合会执行主席、北京奥运火炬手协会理事长黄海军到会并致欢迎词。他对全国各地火炬手组织所做的公益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对新建的“双奥”体验馆表示赞扬。他鼓励大家将北京奥运的文化遗产充分继承并发扬光大,传播奥运文化,弘扬奥运精神。两届奥运会冠军杨凌也到场发言,他说十年前,奥运圣火经过我们传递,点燃了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十年来,火炬精神在我们心中燃烧着,激励着我们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承中华文化、构建和谐社会的道路上砥砺奋进,并向全国的火炬手发出倡议:传递关爱,助力冬奥。

黄海军在中国火炬手联合会年会上总结道:过去的一年里,协会参加了北京社会公益汇、国际冬季项目北京博览会,展出内容得到各方的关注。在10月份秘书处与首经贸志愿者团队一起策划了“传递关爱,共享美好!”项目,关心打工子弟学校学生,为冬奥会培养小火炬手志愿者,共同走进十八里店自强实验学校。

黄海军说,十年来,全国火炬手公益组织从无到有,蓬勃发展。截止目前,全国已经有北京、黑龙江、鞍山、长春、安阳、广州、南昌、海南、秦皇岛、南通、扬州、江西、辽宁等地正式注册了火炬手组织;天津、大连、上海、内蒙、张家口、广西、湖北、深圳等地也在积极开展火炬手公益活动,正在策划成立火炬手组织。安阳火炬手精神研究会积极组织参加铁道部开展的志愿者春运“暖冬行动”,被原国家铁道部团委表彰为志愿者先进集体……十年来,各地火炬手组织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不胜枚举,在全社会树立起了“火炬手”这一光荣而响亮的品牌形象,传递了积极、健康、爱心、公益的社会正能量。

来自黑龙江、天津、秦皇岛、扬州等地的火炬手组织代表在年会上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并对中国火炬手联合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此外,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发来祝福视频,萨马兰奇纪念馆总经理张秀丽到场祝贺并赠送了礼物。


交接仪式上,北京奥运火炬手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鲁瑞清将2019年火炬手年会的举办权交接给了天津火炬手协会秘书长李永洁。

最后,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火炬手联合会名誉主席张发强总结发言,对4年后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表达了期望和祝福。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