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迪会见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奥体新闻: 张海迪会见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


张海迪会见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


图为中国残联主席、中国残奥委会主席张海迪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会见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

2018年6月6日,中国残联主席、中国残奥委会主席张海迪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会见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

张海迪表示,中国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残疾人事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体育工作,从组织、经费、政策、社会环境等各方面为残疾人参与体育运动、提高身体素质、改善生活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已连续四届位居残奥会金牌、奖牌榜首位。中国先后成功举办了北京残奥会和广州亚残运会,成功申办了北京2022年冬季残奥会,为世界残疾人体育运动的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张海迪指出,平昌冬残奥会取得圆满成功,北京已顺利接棒,冬残奥会已进入“北京时间”。北京冬奥组委认真总结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参赛经验,并努力转化到2022年的筹办工作中去。目前,两个运动会正在同步筹办、同步推进,进展顺利。希望在国际残奥委员会指导和帮助下,学习历届残奥会好的经验和做法,鼓舞和激励更多的残疾人热爱体育。让更多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享受冰雪运动快乐,把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办成精彩、非凡、卓越的盛会。

帕森斯表示,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得益于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中国残奥委会的积极作为。中国有优质的场馆设施和各类资源,中国残奥运动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科学的发展模式和现代化管理体制,希望中国积极分享中国模式和中国经验,为其他国家发展残奥运动提供借鉴。

帕森斯还参观了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训练场馆和运动员生活设施,与残奥冠军班学生开展了互动问答活动。

中国残联体育部、国际部、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