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雪联秘书长:对北京筹办工作非常满意 大跳台场地或成冬奥标志之一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奥体新闻: 国际雪联秘书长:对北京筹办工作非常满意 大跳台场地或成冬奥标志之一


国际雪联秘书长:对北京筹办工作非常满意 大跳台场地或成冬奥标志之一


莎拉•刘易斯接受北京冬奥组委官网采访


6月6日-8日,国际奥委会平昌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会运行会议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举行。会议期间,国际滑雪联合会(FIS)秘书长莎拉•刘易斯(Sarah Lewis)女士接受了北京冬奥组委官网专访。

谈及对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筹办的整体印象,莎拉•刘易斯连用了两个“非常”来表达自己的满意。她说:“我们对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进展感到非常非常满意!国际滑雪联合会和北京冬奥组委、中国滑雪协会以及场馆业主之间有着非常好的沟通。”刘易斯认为,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的筹办进展是按照计划推进的,甚至可以说有点超前。

单板大跳台场地将成为北京冬奥会标志性形象之一

根据规划,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大跳台比赛将在首钢园区进行,首钢将在石景山脚下群明湖畔4个冷却塔南侧建设世界上第一座永久性的单板滑雪大跳台,冬奥会后不仅可以承接专业训练和比赛,还兼具公众休闲活动功能。

刘易斯表示,首钢单板滑雪大跳台将会是一个出色的场地,它的地理位置有助于向全北京的人们展示大跳台这个项目,而场地的风格和“性格”也都很“对”,“相当特别”。

“在北京城区举办雪上赛事,我们非常激动。这个标志性场地绝对是正确的选择,”刘易斯说。“它会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最具代表性的形象之一。”

非常期待中国第一条冬奥会级别的滑降赛道

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项目的比赛场地位于延庆赛区,刘易斯到实地考察过两次,国际雪联的技术专家更是多次到现场参与赛道设计工作,对有关进展“非常满意”。

刘易斯自己曾是一名高山滑雪运动员,她表示,延庆赛区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建成后,中国将第一次拥有冬奥会级别的高山滑雪滑降赛道,国际雪联对此非常期待。此外,京张高铁开通运行后,20分钟即能从北京市区到达延庆。刘易斯认为,对于城市里的滑雪爱好者而言,这样便利的交通能让他们更好地享受滑雪乐趣,提升滑雪水平。

中国也可以培养出自己的肖恩•怀特和克洛伊•金

相较于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和单板滑雪U型场地这些中国选手得过冬奥奖牌的项目,高山滑雪和越野滑雪等项目在中国民众中的认知度较低。刘易斯表示,国际雪联已与中国滑雪协会以及相关政府部门展开合作,制定短期和长期的计划,引入国际雪联研究院的滑雪教程,让中国各地的初学者和青少年通过安全有趣的方式学习滑雪。此外,中国电视台对滑雪赛事的转播,也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滑雪项目并乐于参与其中。

单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大部分小项技巧性较强,刘易斯表示,中国在蹦床、跳水和体操等项目上实力非常强,已经涌现出许多世界冠军,这些项目的运动员有可能“转移上雪”,虽然跨界以后还需要学习雪上技能,但中国运动员的奉献和投入精神将帮助他们获得成功,甚至成为中国的肖恩•怀特和克洛伊•金。

“我们很乐观,未来中国肯定会有杰出的滑雪冠军。”刘易斯说。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