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官员来京参观考察 高度肯定北京在推广青少年参与冬奥会方面的成绩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奥体新闻: 国际奥委会官员来京参观考察 高度肯定北京在推广青少年参与冬奥会方面的成绩


国际奥委会官员来京参观考察 高度肯定北京在推广青少年参与冬奥会方面的成绩

日前,国际奥委会公众参与负责人塞德里克·戴特维勒一行来京参观考察北京奥林匹克教育推广工作。北京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及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首先前往海淀区双榆树东里社区青年汇,参观了社区奥运宣传栏,旁听了社区青年汇组织的奥运培训活动。随后,前往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参观志愿者服务长廊。之后,召开座谈会,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从计划编制、已开展工作情况、未来计划开展工作三个方面,介绍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青少年行动计划》,表示将在北京冬奥组委支持下继续开展相关奥运推广事宜。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北京开展冬奥教育工作的“双轨模式”和组织动员优势,表达了希望国际奥委会增加对北京冬奥会专业、专家支持的愿望。

塞德里克·戴特维勒高度肯定了北京在推广青少年参与冬奥会方面的成绩,称这不仅仅是一份未来要开展的工作清单,也是一份已经开展工作的成绩单。

塞德里克·戴特维勒希望北京可以向其他冬奥承办国分享工作经验,充分利用好2008年奥运会所留下的宝贵遗产,持续推动广大青少年参与到冬奥筹办工作中,并表示将会向托马斯·巴赫主席积极汇报考察成果。双方最后表示,未来将在冬奥系列活动中深化交流,加强合作。

据悉,北京团市委设计了包括冬奥文化传播、冰雪运动推广、行业建功、文明志愿服务、交流交往等5大项内容,既关注对冬奥文化的宣传普及,培养青少年对冰雪运动的兴趣和爱好;又注重开发参与度高、带动面广、影响力强的冰雪主题活动,满足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需求,预计将覆盖近1000万人次。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