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人进四强 中国拳手奥运资格赛敢亮剑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奥体新闻: 八人进四强 中国拳手奥运资格赛敢亮剑


八人进四强 中国拳手奥运资格赛敢亮剑

中国体育报河北迁安3月29日电(记者 苏 畅 杜文杰) 在震耳欲聋的“中国队加油”声中,中国拳击队今天的表现一次又一次地点燃了迁安九江体育中心的热烈氛围。在里约奥运会拳击项目亚大区资格赛预赛最后一轮的较量中,敢于亮剑的中国队面对劲敌打出了拼搏精神,8名中国拳手顺利跻身四强,为完成力争5个里约奥运会资格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由于是预赛最后一轮,对阵双方都使出了浑身解数。中国队女子3个级别的选手任灿灿、尹军花和李倩先后出场。任灿灿的对手是韩国48-51公斤级选手南恩真。经验丰富的任灿灿进攻思路清晰,前后手的摆拳和勾拳让对手难以招架。得分获胜之后,准备退场的任灿灿走到看台下面,吐了吐舌头,向看台上为她加油的观众招了招手,显然这场比赛对于这位老将来说,赢得相当轻松。中国队总教练杨晓超没有和任灿灿一起退场,他转了个圈来到红角,原来接下来另一名中国选手尹军花将在这里迎战哈萨克斯坦57-60公斤级选手伊切沙诺娃。

面对全场为自己助威的家乡父老,来自迁安的尹军花一出场就向观众们挥了挥拳头。尹军花值得这样的自信,从第一回合直至最后一个回合,尹军花始终控制着场上的主动,让3名打分裁判一致判定她得分获胜。在随后的女子69-75公斤级比赛里出场的中国队拳手是李倩。由于名列该级别1号种子以及赛程安排的原因,这是她此次奥运资格赛的首场比赛。面对塔吉克斯坦选手祖尔卡伊娜洛娃,李倩用实力说明了她的“晚”出场是有原因的。前三个回合,李倩的后手拳屡屡发威,一度让对手胆怯到不敢出拳进攻。而在第四回合,李倩多次击中祖尔卡伊娜洛娃的下巴,让裁判立刻终止了比赛,宣布李倩技术击倒对手获胜。

三位女将顺利过关,中国男拳手今天的表现也令人兴奋。男子52公斤级的胡建关、男子60公斤级的山俊、男子64公斤级的胡谦逊、男子91公斤级的于峰凯和男子75公斤级的赵明刚均以得分获胜挺进四强。而中国拳手当天唯一一场失利却依旧值得关注。在男子91公斤以上级比赛里,牟海鹏的对手是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雅罗洛夫。在男子大级别里,中亚五国选手在亚洲占据着统治地位。但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牟海鹏并没有退缩。即便前两回合被对手压制,已很难获得赢取比赛的机会,但牟海鹏在第三回合并没有松劲泄力,反而加强了主动进攻,打得雅罗洛夫接连躲闪。虽然牟海鹏最终仍然输掉了这场较量,但三名打分裁判却一致给牟海鹏的第三回合打出了10比9的分数,肯定了他的拼搏。

其实,无论结果胜负如何,让队员们在比赛中具备敢打敢拼的“亮剑”精神和顽强的意志品质作风,正是中国拳击队在近两年着力扭转的一个方面,也是对中国选手参加此次奥运资格赛的一项重要要求。对于这项要求,牟海鹏和诸多中国队员都做到了。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