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受邀参加京津冀旅行社、景区联盟成立大会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展馆动态: 我馆受邀参加京津冀旅行社、景区联盟成立大会


我馆受邀参加京津冀旅行社、景区联盟成立大会

12月14日上午,京津冀旅行社、景区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龙湾国际露营公园召开,萨马兰奇纪念馆有幸受邀成为京津冀景区联盟会员。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天津市旅游局、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为进一步落实和推动《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行动方针》(2016-2018年),逐步完善京津冀旅游行业管理体系的相互融合,实现京津冀旅游产业更好更快的协同发展,现三地旅游委(局)联手共同发起成立京津冀旅行社联盟、景区联盟,以搭建三地旅行社之间、景区之间的沟通桥梁,切实加强对三地旅游行业、市场的指导、管理、监督和服务。

众所周知,京津冀地区在旅游协同发展上已探索了数年,在旅游产品体系搭建、市场营销、政策支持等方面都采取了一系列举措。京津冀三省市地域相接、人缘相亲、文化相近,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极为重要的区域。

京津冀地区旅游资源丰富、区位特征明显,旅游资源不仅数量多、规模大,而且种类全、品位高。京津冀旅行社联盟、景区联盟按照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市场化运作及全民参与的思路,整合三地的旅游资源,全方位提升京津冀区域内经济社会资源,尤其是旅游资源、交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体制机制、政策法规、文明素质等,打造京津冀地区全域旅游新生态圈。

京津冀旅行社联盟是由三地旅游委(局)成立指导小组,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联合三地协会牵头成立工作小组,下设京津冀旅行社联盟办公室。计划招募旅行社会员单位200家,景区会员单位200家。

此次我馆有幸成为京津冀景区联盟会员,担负着保护、研究和展示奥林匹克文化,推动人类文明发展的重要职能。萨马兰奇纪念馆所承载的奥林匹克文化是吸引人前来参观的原因,也是纪念馆旅游功能实现的基础。作为奥林匹克文化展示和传承的载体,我们成为人们到访天津所期望参观、游览和留下美好记忆的地方。也充分体现了纪念馆旅游是城市旅游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也将更加充分地利用纪念馆独特的旅游资源,最大限度地发挥这些资源的社会价值,为社会大众提供更加多样的休闲旅游选择。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