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不希望俄罗斯抵制冬奥 奥运和体育受巨大冲击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奥体新闻: 巴赫:不希望俄罗斯抵制冬奥 奥运和体育受巨大冲击


巴赫:不希望俄罗斯抵制冬奥 奥运和体育受巨大冲击

国际奥委会决定禁止俄罗斯参加平昌冬奥会,但会邀请符合条件的运动员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名义参赛。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不希望俄罗斯全面抵制冬奥会,国际反兴奋剂组织对于俄罗斯的禁令也表示支持。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在宣布决定后表示,“这是对奥运和体育运动一次完整的前所未有的冲击。”同时巴赫强调并不希望俄罗斯运动员抵制。“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在遵循正当程序后,会对这种系统性兴奋剂行为进行制裁,同时保护清白的运动员。与兴奋剂划清界限,并且成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领导下更有效的反兴奋剂体系的催化剂。”巴赫透露,俄罗斯奥委会主席朱可夫在宣布禁令前曾表示道歉,但他没有介绍朱可夫道歉的具体内容。

实际上除了禁止以俄罗斯的名义参加冬奥会,奥委会对俄罗斯方面还有其他处罚决定,俄罗斯体育部长维塔利-穆特科被终身禁赛,俄罗斯奥委会被罚款1500万美元等,不过奥委会的裁决对即将举办的世界杯没有影响。据悉俄罗斯运动员和官员究竟会以怎样的态度来面对平昌冬奥会,还需要进一步的会议讨论。

除了巴赫,国际反兴奋剂组织的副总裁琳达-霍夫斯塔德-海勒兰女士,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我们认为,这项决定对保护清洁运动员的利益有很大的帮助。”英美等大国的媒体和运动员,也对关于俄罗斯的禁令各抒已见。英国体育大臣克劳奇表示,“奥委会的决定是正确的,这是保护运动员所迈出的重要一步,让比赛可以在公平的环境下进行。”英国雪橇队的约翰-杰克逊谈到,“正确的决定会让干净的俄罗斯运动员在中立旗帜下参赛。”

美国方面,NBC体育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完全支持国际奥委会的裁决,这个裁决是对体育运动有罪者的严重制裁,也为平昌奥运的清白运动员提供了一条途径。”而如果俄罗斯不参赛,将令美国在雪橇等项目上受益,该国的运动员显然对奥委会的禁令表示赞同。

作为索契冬奥会奖牌榜排名第一的队伍,俄罗斯被禁止参加平昌冬奥会,势必奖牌榜会发生一些变化,不仅是雪上项目,俄罗斯在花样滑冰和冰球上都有着不俗的实力,过去六届冬奥会,俄罗斯获得26枚花滑金牌中的14枚。尽管干净的俄罗斯运动员可以参加平昌冬奥,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态度,或许会决定俄罗斯体育的命运,是接受奥委会的决定还是全面抵制?相信普京最终会给一个说法。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