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藏故事]用爱好助力体育事业,萨马兰奇对事业的敬与乐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奥运百科: [馆藏故事]用爱好助力体育事业,萨马兰奇对事业的敬与乐


[馆藏故事]用爱好助力体育事业,萨马兰奇对事业的敬与乐

在我馆的第十二单元展出了一件布鲁塞尔古董与美术展览基金会(后简称基金会)送给萨马兰奇的纪念品,纪念品底座是由岩石切割打磨而成。岩石上镶嵌金属纪念z说明牌,文字写到2002年5月,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协助基金会赢得了加泰罗尼亚体育联合会的特等奖项。

鲁塞尔古董与美术展览是运作最长的世界性展览会之一,每年由比利时古董展览非营利组织举办。首次展览于 1955 年,在路易扎画廊的阿尔列金馆。该展览的目的是为了举办一个古董学者沙龙,由沙里•范•豪夫以及总统、副总统,麻美•沃特斯小姐、比利时皇室古董经销商们举办。随着展览举办的越来越成功,许多古董经销商慕名前来,使得展览场所需要进一步扩大,所展出的古玩品种也越来越齐全。

在1967至2003年之间,展览一直在布鲁塞尔的“美术宫殿”里举办。直到 1994 年,比利时古董商,一位皇室古董经销商参与到了展览中。这是一次举国盛事,“美术宫殿”的参展商都是年纪在五十岁左右的人,对展览有推动作用的是 1995 年克莉丝汀•德•布鲁恩总统首次参加了外国古董经销商的展览会开幕式。比利时的古董商们视这次事件为一个革命性的起步。

萨马兰奇爱好收藏。在担任驻俄大使期间,他参加一次古董与珠宝展览会后便对古董收藏一见倾心。他收藏体育类纪念品的同时,参加过许多珠宝、古董、绘画艺术展览,获益颇丰。   

萨马兰奇退任后作为国际奥委会的名誉主席,仍然在为体育事业添砖加瓦。2002年他受邀参加布鲁塞尔古董与美术展览,并带去基金会赢得体育联合会特等奖项的消息,为两个组织建立了合作关系,基金会将拿出一部分拍卖善款,以萨马兰奇的名义捐赠给加泰罗尼亚体育联合会,并制作纪念品以示感谢。他在自传中写到“如果他(雅克•罗格)有需要,我一定随时提供自己的看法,并给予全力支持和信任。我可以不揣冒昧地说,我曾是一个称职的国际奥委会主席,此后我将证明,作为终身荣誉主席,我也是实至名归的……”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