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奥理事会为难民代表团开辟了新天地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奥体新闻: 亚奥理事会为难民代表团开辟了新天地


亚奥理事会为难民代表团开辟了新天地

2017年9月21日,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亚奥理事会旗下的第五届亚洲室内及武术运动会在几个方面都开创了先河。

这是该项大赛第一次在中亚地区举办;是该项大赛第一次有大洋洲与亚洲运动员同场竞技,同时也是亚奥理事会旗下的赛事第一次出现来自非洲的难民代表团。

继国际奥委会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设立奥运难民代表团的历史性决定之后,亚奥理事会和土库曼斯坦政府也向难民伸出了援助之手,让他们作为65个代表队中的一员参与到这届综合体育赛事中来。

在团长及著名长跑运动员Tegla Loroupe的领导下,非洲难民代表团于周四在阿什哈巴德的主媒体中心举行了一场新闻发布会。他也是Tegla Loroupe和平基金会的大使和创始人。

这位44岁的肯尼亚运动员说:“我们很高兴也很自豪能来到阿什哈巴德,感谢所有相关人员。我来自战乱冲突频繁的地区,更清楚这其中的困难。运动员的骄傲是至关重要的——这些运动员能够成为他们国家的榜样。”

五名前来阿什哈巴德参赛的难民运动员都来自南苏丹,他们参加了室内田径比赛。

他们在肯尼亚Tegla Loroupe和平基金会训练生活,也得到了来自联合国难民高级委员会的支持。他们在肯尼亚基地参加了选拔之后来到了阿什哈巴德。

Loroupe曾带领10名运动员组成的难民代表团征战里约奥运会,她感谢了土库曼斯坦政府、组委会和亚奥理事会此次的邀请。

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这名肯尼亚著名马拉松运动员称她仍记得在欧洲参加比赛夺得奖金后回到肯尼亚目睹当地恶劣的环境。

她说:“看到这些人无处可去,我很伤心。”

现在,难民运动员象征着世界各地难民和流离失所者的希望和鼓舞,Loroupe希望以第五届亚洲室内及武术运动会开启与亚奥理事会的长期合作。“明年我们也希望能够参加在印尼举办的亚运会”她补充说。

参加此届大赛的难民运动员分别是: Paulo Amotun Lokoro (1500米), Wiyual Puok Deng (400米), Gai Yang Tap (800米), Ukuk Uthoo Bul (3000米) and Yiech Pur Biel (800米)。五人中,Lokoro和Biel参加了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

作为联合国运动与和平大使, Loroupe一直致力于为难民寻求参加国际体育赛事的机会。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