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下最后通牒:不清除兴奋剂 举重将无缘巴黎奥运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奥体新闻: IOC下最后通牒:不清除兴奋剂 举重将无缘巴黎奥运


IOC下最后通牒:不清除兴奋剂 举重将无缘巴黎奥运

在国际奥委会第131次全会上,巴黎如愿拿到2024年奥运会举办权,尽管距离这届奥运会拉开大幕还有七年的时间,但举重大项能否出现在巴黎夏奥会上已经成为一个未知数。要知道,国际奥委会已经向国际举重联合会发出最后通牒,如果再不清查举重项目中的兴奋剂问题,举重项目就将被踢出2024年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倘若举重项目能最终按照世界反兴奋剂规则来做,我们就会同意这个项目出现在2024年奥运会上,倘若他们做不到的话,就是另外一回事了,而举重是否成为巴黎奥运会上的正式项目,就要看他们是不是做到,与反兴奋剂机构的要求相符合。”

值得一提的是,其他奥委会成员也对举重能否成为今后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这其中奥委会副主席科茨说道:“我们会一直关注举重项目的兴奋剂事件发展,而除了国际奥委会,也有其他组织参与其中。”

还有一位奥委会成员表示:“在重新测试的1100个样本中,有75位运动员的奖牌被剥夺,而在一场比赛中,8名举重选手的样本被检测为阳性。”而在众多奥委会官员的警告下,国际举重联合会官员也发话了,他表示在自己任期内已经采取行动,试图让兴奋剂彻底远离这项运动。

尽管俄罗斯田径的兴奋剂事件受到全世界关注,他们的田径队甚至受到全面禁赛处罚,直到现在禁令也没有完全解除,但毫无疑问,举重项目也是兴奋剂重灾区。根据法新社报道,在对北京和伦敦这两届奥运会的兴奋剂尿样复查中,在106例结果是阳性的样本中,有超过50%的样本是来自举重项目。

不得不提的是,国际奥委会在今年7月就向国际举重联合会组织发出警告,通知他们在今年底拿出清除兴奋剂的可实施报告,而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会一直关注国际举重联合会的改革,如果他们能做到解决兴奋剂问题,得到国际奥委会的满意,才有可能最终出现在奥运会舞台上。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