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2020议程》执行得到广泛认可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奥体新闻: 《奥林匹克2020议程》执行得到广泛认可


《奥林匹克2020议程》执行得到广泛认可

国际奥委会在2014年12月通过了奥林匹克运动未来的路线图——《奥林匹克2020议程》(以下简称《议程》)。按计划,全部40条改革举措将在2020年前就位。在15日闭幕的国际奥委会131次全会上,国际奥委会委员对半程执行情况做了评估,代表们认为议程带来的改革保证了奥运会继续成为全球最重要的赛事,为奥运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保障。

下届夏季奥运会举办城市东京认为他们已经享受到了改革带来的利益。日本前男子链球奥运冠军、2020年东京奥组委体育部部长室伏广治认为,《议程》给了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更多分享经验的机会。他说:“东京2020奥运会上运动员将分享更多经验,运动员的经验对赛会成功至关重要,运动员们也能最好地发挥自己的状态。2020议程加强了运动员的作用,帮助我们与运动员建立更加紧密的关系,找到最好的服务于运动员的方式。”

东京奥组委CEO武藤敏郎也列举了东京奥运会的两个受益之处。首先是场馆建设方面,《议程》与东京的场馆计划完全相符。他说:“在重新确定11项运动的比赛场地后,60%的场馆都是已有设施,比此前的40%有大幅增加。减少新建场馆大幅降低了成本。”此外,更多场馆建在市中心以外的地方,“让更多人可以分享到奥运会的激动人心”。

第二是在赛程上,东京奥运会可以增加更多新项目,吸引更多公众的兴趣;同时比赛还增加了女运动员的人数,在东京2020奥运会上48.8%的参赛运动员为女性,基本实现了《议程》第11条的“性别公平”。

国际单项联合会对《议程》也表示了支持。国际赛艇联合会主席、新当选的国际奥委会委员让-克里斯托弗·罗兰认为,《议程》第13条是“最大限度配合奥运利益相关者”,这在东京奥运会“赛艇和皮划艇场地建设方面得到了体现,我们非常自豪在这一解决方案中贡献了力量,减少了成本但符合各方的利益”。

冬季运动方面也感受到了《议程》带来的变化,国际滑雪联合会秘书长萨拉·刘易斯指出:“在赛会运营上,单项联合会的作用得到更好体现。在筹备和举办赛事过程中培训新的有经验的官员对于今后的赛事举办有很大帮助。北京2022冬奥会就得到了冬季运动单项联合会的支持,我们正在进行良好的合作。”

刚刚获得奥运会举办权的城市都是《议程》的受益者。获得2024年举办权的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全力支持《议程》。她说:“巴赫主席和奥委会的改革给了我们非常重要的支持,帮助我们在选民中建立信任。在我们胜利后也需要思考,奥运会怎样才能给城市的每一个人都带来利益。”

2028年奥运会举办城市洛杉矶的市长加切蒂说:“我们看到国际奥委会比原来更加有弹性,所有进程也清晰并且干净,各方能够很好地合作。”

在支持运动员方面,奥林匹克奖学金从现在的两年延长到三年,对难民身份的运动员提供帮助。

摩纳哥亲王阿尔伯特二世强调国际奥委会新的可持续性战略“包括奥运会策划和运营的所有方面”。他说:“比如在2024年奥运会的申办过程中,我们就将可持续性放在优先位置考虑。”

国际奥委会官方合作伙伴陶氏化学公司负责人路易斯·维嘉说,在2014索契冬奥会和2016里约奥运会期间国际奥委会实施碳排放减缓政策,就是可持续发展的一部分。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议程》最终的目的是加强奥林匹克运动在社会和改变世界过程中的作用。他说:“今年正好是《议程》执行到达半程,由于我们在谈体育,我们可以说上半场表现很好,但是体育运动也意味着半场是不够的,比赛结果往往由下半场决定,因此下半场依然需要继续努力。”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