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馆长吴经国获“特别感谢奖” 庆典答谢宴喜迎生日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馆长要闻: 我馆馆长吴经国获“特别感谢奖” 庆典答谢宴喜迎生日


我馆馆长吴经国获“特别感谢奖” 庆典答谢宴喜迎生日

在本届“中国英雄盛典”颁出的14项大奖中,中国拳协授予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先生“特别感谢奖”。

吴经国(左)与中国拳协主席李强(右)

在吴经国先生的领导下,国际拳联AIBA于2013年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快速推进奥林匹克拳击职业化进程;先后推出WSB和APB赛事,创办了国际拳联领导下的职业拳击运动并取消了护具;女子拳击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使得广大女子拳击运动员有了更高、更广阔的展示舞台;在吴经国先生的推进下,拳击项目提出“Heads Up”的口号,在规则层面规范拳击技术,减少运动伤害,在精神层面,树立拳击健康、阳光的形象,引领广大青少年投身到拳击运动中来。一直以来吴经国先生关心和支持中国拳击的发展,经常鼓励中国拳击选手争取更好的成绩,为中国拳击运动的发展倾注了无限的热情。

在庆典上,出身于中华台北的吴经国一句,“我很骄傲我是中国人。”引起了现场参加全国拳击冠军赛和5国对抗赛的全国拳击选手教练、拳击工作者以及所有来宾们的掌声和欢呼。

吴经国祖籍苏州,1946年出生于重庆,少年时代在台湾生活。吴经国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奥林匹克教育与文化事业,积极推动两岸体育交流,是第一位来大陆访问的台湾体坛高层人士。无论是2001年申办夏季奥运会还是2015年申办冬季奥运会,吴经国都为北京申奥成功作出了宝贵的贡献。吴经国在2006年当选国际拳联主席,上任之初,吴经国便把改革放在了第一位,在随后的几年里,为了保证拳击运动的“清白”,吴经国将包括被认为行为不端、有操纵比赛之嫌的拳联副主席、秘书长,以及部分资深的技术官员等众多高官清理出了联合会,他将自己的行动称为“清理门户”。

在“清洗”行动的同时,吴经国也将创立与奥运会挂钩的职业联赛提上了议事日程,从2013年开始国际拳联开始取消拳手们比赛时佩戴护具,此外还全面向着职业拳击靠拢。经吴经国提议,国际拳联推出了WSB、APB等一系列超高品质赛事,并正在努力全面向着职业拳击靠拢,并且有着一统奥运拳击,以及现有商业拳击赛事的伟大目标。

在庆典后的采访中,吴经国表示,不排除在明年奥运会上见到商业拳击的职业拳手参加奥运会的比赛,目前正在就这一安排作出研究,并且会给这些拳手参赛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在庆典结束后的宴会上,中国拳击协会和当地的主办方推上来为吴经国准备的神秘礼物——生日蛋糕。因为时间已经过了12点,而这天是吴经国先生的70岁生日。

吴经国与中国拳协主席李强
吴经国与中国拳协主席李强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