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马兰奇纪念馆开馆六周年“冬梦·相约2022”馆庆系列活动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新闻 / 展馆动态: 萨马兰奇纪念馆开馆六周年“冬梦·相约2022”馆庆系列活动


萨马兰奇纪念馆开馆六周年“冬梦·相约2022”馆庆系列活动


4月21日上午,为庆祝萨马兰奇纪念馆主题邮局开幕,在萨马兰奇纪念馆开馆六周年之际,特举办“冬梦·相约2022”平昌冬奥会珍品展、“奥林匹克体育”邮票展,以及“孩子们眼中的2022冬奥会”主题绘画活动。

萨马兰奇纪念馆张秀丽副馆长为本次活动致辞


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委张强副主任为本次活动致辞


天津市静海区体育局朱明和副局长为本次活动致辞


首都体育三老联谊会常务副秘书长,北京收藏家协会体育收藏委员会主任刘超英先生为本次活动致辞


中国智慧研究会石恒臣会长为本次活动致辞


各位到场的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萨马兰奇纪念馆主题邮局经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天津市静海区分公司认定批准,于2019年4月21日正式对外营业。萨马兰奇纪念馆主题邮局的创建与开办,不仅有力的带动了体育邮政业务的发展,为社会提供综合服务,更对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传播奥林匹克文化起到‘展览馆’的作用。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天津市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吕洪静副总经理、 天津市集邮协会王起新副秘书长、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天津市静海区分公司王少斌副总经理、萨马兰奇纪念馆张秀丽副馆长、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翟柳副主任、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委张强副主任、天津市静海区体育局朱明和副局长、天津市静海区文旅局张淑娴科长、首都体育三老联谊会常务副秘书长、北京收藏家协会体育收藏委员会主任刘超英先生,共同为萨马兰奇纪念馆主题邮局剪彩揭幕。

萨马兰奇纪念馆主题邮局纪念封同时对外发布。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天津市静海区分公司王少斌副总经理与萨马兰奇纪念馆张秀丽副馆长共同为纪念封的发行揭幕。纪念封的正面选取萨马兰奇纪念馆的建筑外景,背面是萨马兰奇纪念馆的中英文简介,充分展现了萨马兰奇纪念馆的风采,不少群众来此收集这一值得珍藏的纪念封。

萨马兰奇纪念馆主题邮局突出体育加文化的特色,以邮政系列产品如纪念封、明信片、邮册以及主题工艺品等为载体,宣传奥林匹克文化,并提供主题邮局纪念邮戳、宣传邮戳等配套服务。萨马兰奇纪念馆的主题邮局充分挖掘奥林匹克文化元素,并把握人文奥运的深刻内涵,使之与中国悠久灿烂的文化相融合,努力打造具有邮政特色、社会知名、市场认可的文化品牌。

天津市集邮协会王起新副秘书长与萨马兰奇纪念馆张秀丽副馆长共同为天津市静海区青少年集邮文化活动示范基地揭牌。




萨马兰奇纪念馆主题邮局“奥林匹克体育”邮票展

伴随主题邮局的开业,《奥林匹克体育邮票展》在萨马兰奇纪念馆第十六单元展出,主题展中有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文件、画册、宣传册、车证、证件、请柬、海报、不干胶贴、期刊、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的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各种邮品和实寄封等收藏品,以及1896年到1988年奥运会主办国发行的奥运会邮票、小全张、小型张,中国发行的有关奥运会的邮票、小型张、小全张、首日封、萨马兰奇亲笔签名的纪念封、西班牙邮政发行的纪念萨马兰奇的邮票等展品。这一张张精致漂亮的邮票,让人仿佛在百年的时空中穿梭,方寸之间记录着中国与奥运的百年渊源以及奥林匹克精神的代代传承。

在萨马兰奇纪念馆开馆六周年之际,为发扬更高、更快、更強的奥运体育精神,倡导超越、融合、共享的奥运精神,构建和谐友善的奥林匹克大家庭。萨马兰奇纪念馆和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创新创业指导工作委员会共同设立“奥林匹克教育研学示范基地”。

揭牌仪式上,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创新创业指导工作委员会石恒臣会长与萨马兰奇纪念馆副馆长张秀丽共同为奥林匹克教育研学示范基地的创建揭牌,双方将凭借着良好的体育教育资源,普惠奥林匹克价值观,传承奥运文化,科教融合的理念,共同开启创新教育战略合作。


冬奥会即将进入北京时间,为了让更多人走近神秘而优美的冬季奥运项目,“冬梦·相约2022——平昌冬奥会珍品展”在萨马兰奇纪念馆第十四单元开启,展览将持续至7月21日。展品全部来自国际奥委会委员、萨马兰奇纪念馆创办人暨馆长吴经国先生在平昌冬奥会上珍贵的个人收藏,包括奥运火炬、徽章、运动服、吉祥物、票券、艺术品等。此外,萨马兰奇先生一生珍藏的冬奥会邮品,如历届冬奥会所发行的邮票、首日封、小型张等,也通过本次展览一一呈现在大家面前,让广大群众关注冬奥、了解冬奥、爱上冬奥。



为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展示我国艺术教育的成果,萨马兰奇纪念馆与天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主办“向2022中国冬奥会献礼——“我眼中的中国冬奥会”主题绘画创作活动,旨在以奥林匹克教育为主线,以绘画的形式普及奥林匹克知识,让每个学生都成为2022年冬奥会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在活动中愉悦身心,陶冶情操,塑造心灵,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近百名来自天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北京师范大学静海附属学校和天津市南开区水上小学的小朋友们尽情发挥想象,绘制出孩子们眼中的中国冬奥会。

















萨马兰奇纪念馆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得到萨马兰奇家族授权、国际奥委会批准、纪念萨马兰奇先生、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场馆。六年来一直延续萨马兰奇先生对体育、文化、艺术的追求,充分发挥纪念馆在社会教育方面的作用,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坚持追求,保持激情,秉承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交流,服务大众。





参观萨马兰奇纪念馆主展区

希望通过本次的馆庆系列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感受和分享奥林匹克的历史与辉煌。2022年冬奥会,奥林匹克与东方古国的又一次握手,展开一份全新的承诺与蓝图。当五环旗再度交到北京手中,这场冰雪之约,格外令人期待。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