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马兰奇纪念馆开馆两周年系列活动预告 - 萨马兰奇纪念馆官方网站
首页 / 展馆活动

萨马兰奇纪念馆开馆两周年系列活动预告

     萨马兰奇纪念馆开馆两周年以来,接待了数万名参观人事,在海内外获得极高的声誉。2015年又迎来了一个中国申奥年,北京和张家口正在积极申办2022年冬奥会,2015年7月31日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就会宣布2022年冬奥会的归属。作为向全社会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平台萨马兰奇纪念馆,也积极的投身在助力申奥的活动中。因此在开馆两周年期间,我馆在5月初策划了以萨马兰奇纪念馆双年展为主题的活动:

1、      五环之美·动与静的旋律——奥林匹克艺术展

5月4日,我馆与天津工业大学艺术与服装学院在我馆冬季园举办一场以“五环之美”为主题的艺术品展览,此展览打破传统以静态艺术品为主线死板的展览形式,在更多方面像是一个主题秀。奥运五环的蓝、黄、黑、绿和红色开始成为五大洲的象征,充分体现了奥林匹克主义的内容,工业大学的师生们以此为主题,创作出一场动静结合的特展,静态展示以中国传统瓷器作为材质,烧制出各种奥运主题颜色的艺术品,配上说明牌方式在冬季花园。而动则表现在众多身着以五环色为主旨的模特穿插在静态艺术品之间。详细方案正与工业大学制定中。

2、      方寸之美——历届奥运会纪念币大展

奥林匹克运动作为一种独特的社会文化活动,在社会公众心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奥运会纪念币作为弘扬奥运精神、普及奥运文化的重要载体,已成为各国收藏爱好者所珍爱的品种,自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在雅典举行以来,4年一届的奥运会到现在已经成功举行了27届,现代奥运进程的前55年一直未发行纪念币,直至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芬兰政府才首次发行了现代奥运会纪念币。此后,除个别情况外,为历届夏季和冬季奥运会发行纪念币已成为举办国政府的惯例延续至今。纪念币的发行一度成为奥运会筹资的主要渠道。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1/3的资金来自纪念币的发行收入,此后筹资功能逐步淡化,宣传奥林匹克和国家形象成为主要目的。奥运会纪念币是群众性、集藏性、艺术性、纪念性和世界性都很强的项目,题材远远超越体育范畴,各国政府都十分重视,发行了许多奥运会纪念币精品。我馆开馆两年来一直与世界各地奥林匹克收藏者进行交流沟通,2015年4月8日,馆长吴主席视察本馆时与一位奥林匹克收藏者进行了短暂会谈,并大致参观了他部分奥运纪念币,5月4日他将全部展品希望在本馆两周年活动中展览出来,让世人更加了解奥运纪念币的历史。

3、       模拟申奥活动新闻发布会

模拟申奥活动是本馆2015年重要社会推广活动,现在正在执行期间,为使活动达到更广的社会宣传面,使各个媒体积极关注本馆,让老百姓熟知萨马兰奇纪念馆的展览及活动。决定召开此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期间向全社会宣布模拟申奥及校园巡展的进程和萨马兰奇纪念馆双年展活动启动。



国际奥委会 国际拳联 2016里约奥运会 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 2020东京奥运会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版权所有: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版权所有©2012-2016      津ICP备17004996号  
邮箱:info@jasmemorial.org  电话:+86 22 5959 7299 / 5959 7207 / 5959 7280 传真:+86 22 5959 7276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大道健康产业园